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靠酒店用品业务扭亏,两面针去年盈利2280.67万
0人浏览 2024-03-28 21:53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赵方园) 3月28日,两面针公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48.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0.6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3.1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15元

  分产品看,日化板块贡献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55.49%,毛利率13.74%,占总收入比重的87.13%;药品板块贡献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8.02%,毛利率39.27%,商品贸易业务贡献营业收入989万元,同比下降49.02%,毛利率10.59%。

  两面针表示,2023年公司通过开拓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品销售,使得利润相应增长,其中经营酒店用品业务的子公司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江苏实业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 65.54%。此前,两面针曾披露,江苏实业公司已成为如家、亚朵、东呈等酒店品牌的供应商。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日化板块中,两面针依赖于旅游及酒店市场业务。根据财报,2023年,两面针旅游牙膏销量为14.65亿只,同比增长57.34%,家用牙膏销量2877.43万只,同比增长14.36%。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两面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牙膏第一股”。但好景不长,2006年两面针出现扣非净利润亏损。为进一步增加业绩,两面针不断扩大业务范围,除主营日化板块外,还进军医药、纸品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但多元化之后,两面针并未拉出“第二曲线”,反而年年被拖累。2017年起,两面针陆续剥离精细化工、纸业和房地产业务,集中资源聚焦日化主业和医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