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德商银行:3月金价走高“仍是个谜” 预计未来上行空间有限
0人浏览 2024-03-28 21:06

  本月,黄金价格上涨逾7%,有望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上周甚至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对德国商业银行来说,美联储对利率的温和展望导致价格上涨仍然是个谜。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Thu Lan Nguyen表示,很难找到令人信服的解释来解释这种上涨。

  Nguyen在3月27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对美国从6月开始降息的预期在3月上半旬有所上升,但现在这些预期已有所消退。

  美国1月和2月意外强劲的通胀数据表明,通胀的放缓已经陷入停滞。在这种背景下,FOMC成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略微上调了对2025年的利率预期。德国商业银行研究部表示:“然而,一些市场参与者显然已经预计到今年的降息信号会减少,这就是为什么金价在会议后实际上涨的原因。”

  与此同时,各大央行一直在增加对黄金的购买量,尤其是最大消费国中国,这也经常被认为是本月初以来金价上涨的原因,但该经纪公司认为,这仍然不能证明金价走强是合理的。

  Thu Lan Nguyen写道:“毕竟,中国央行2月份购买的近40万盎司黄金,仅占其2023年总购买量的5%。”他补充道,即使是对红海紧张局势和俄乌冲突导致金价上涨的普遍解释,也“无法充分”解释金价上涨。

  因此,这家经纪公司得出的结论是,尽管金价不太可能回落到2月底的水平,因为美联储预计将从6月开始降息,这应该会支撑金价,但在中长期内,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可能有限。

  德国商业银行对黄金价格未来走势给出以下预测(单位:美元/盎司):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