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年报]毛利率保持85%!天齐锂业“温暖过冬”前景向好 4月9日将举办业绩说明会
0人浏览 2024-03-28 19:13

  天齐锂业(002466)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绩韧性较强: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03亿元,同比增长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7亿元,同比出现暂时性下滑;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71.77亿元。

  值得指出的是,在锂电行业整体景气周期下滑背景下,公司营收逆势走高且2023年度综合销售毛利率继续保持85%的较高水平,与上年基本持平,公司较强的经营韧性及高水经营管理能力跃然纸上。

  现金流方面,公司2023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为226.88亿元、较上年的202.98亿元有所改善,净现金流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6.02%,收入整体“含金量”较高。

  机构观点认为,较为稳健的经营策略配合较充裕的现金流通常表明公司财务指标稳健,经营韧性及抗风险能力较强,为公司战略布局及后续持续发展投入需求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与此同时,受益于近年来较为顺畅的股权融资,公司资产负债率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其2023年末的资产负债率为25.94%。

  全景网了解到,2023年天齐锂业的锂矿、锂化合物及衍生品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90.44%、73.85%,受益于全产业链一体化全球产业链优势,天齐锂业整体经营状况保持稳健。尤其在锂资源方面,资源保障是公司正常经营的基石,天齐锂业已实现锂资源100%自给自足,拥有行业中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

  在研发支出方面,公司2023年全年支出3037.49万元、同比增长13.75%。

  在股东回馈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3.50元(含税),公司自2016年起坚持逐年向股东分红,充分彰显了公司重视投资者回报的诚意。

  公司表示,长远来看,随着全球对碳排放的不断重视以及碳中和策略的不断加强,锂化合物的长期需求仍然强劲。下一步将继续战略布局新能源价值链上的新能源材料及包括固态电池在内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厂家,并与之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关系,例如在前驱体生产、电池回收等业务中进行合作,关注电动汽车和储能应用领域的投资机会,积极参与下游的投资布局,以更好地应对锂在新型电池应用方面的未来趋势。

  据悉,天齐锂业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将于2024年4月9日(星期二)下午15:00至16:00在全景网线上举办。届时,公司高管代表将在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投资者可于2024年4月8日(星期一)15:00前访问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

  二级市场上,3月28日天齐锂业股价以47.66元/股红盘报收。(龚璨邹子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