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然!知名演员持股公司,执照被吊销
0人浏览 2024-03-28 17:53

  黄晓明突然刷屏了!

  3月28日消息,一家由黄晓明持股5%的能源科技公司——北京国能时代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执照。

  到底发生了啥事?

  黄晓明持股公司被吊销

  天眼查经营风险信息显示,近日,北京国能时代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执照。

  北京国能时代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曾用名:北京国能时代煤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5月,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张保忠,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展览服务,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电子产品。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张保忠、殷秀兰、黄晓明、关悦共同持股,其中,黄晓明、关悦分别持股5%,张保忠持股70%,殷秀兰持股20%。风险信息显示,此前该公司曾多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能时代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投资过山西吕梁节能减排项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山西赞扬煤层气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两家公司47%、20%股权。

  其中,山西吕梁节能减排项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开采、煤炭发电、煤炭产品深加工的节能减排收益权交易中介服务;节能降耗、二氧化碳减排项目的评估与交易、配套技术设备及投资的中介服务等。不过,该公司多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已于2016年6月份被吊销。

  山西赞扬煤层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份,经营范围包括煤层气的研发,瓦斯液化提纯,液化天然气的试生产和销售。该企业也多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因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于2021年6月底被吊销执照。

  盘点黄晓明的商业版图

  黄晓明1977年11月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是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商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8年,主演个人首部都市剧《爱情不是游戏》,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1年,凭借古装历史剧《大汉天子》而获得关注。2004年,获得第4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男演员奖。2005年,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从2005年到2015年,黄晓明连续十一年登榜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男星之一。

  作为影视圈的一线明星,黄晓明在资本市场上也是风生水起。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的时候,黄晓明以每股3元的价格买了180万股华谊原始股,后来又增持到360万股。另外,黄晓明还投资过博纳影业,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黄晓明的持股比例为0.31%。

  2014年,黄晓明与任泉、李冰冰共同出资组建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2015年10月,章子怡、黄渤加入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成为新的合伙人。截至目前,Star VC参与过的投资项目约50余起,涉足电商、医疗健康、餐饮、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具体项目包括韩都电商、商汤科技、理想汽车、掌门智能、小狗电器等。不过,Star VC多采取跟投形式,在相关项目中所占的股份较小。

  另外,黄晓明于2015年注册成立明嘉资本(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亲自担任董事长,该公司是一家以从事资本市场服务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明嘉资本先后投资了火辣健身、第一车贷、寿全斋姜茶,芭比辣妈、同道大叔、野马现场、蓝色极限、Innail等项目。该公司还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项目。

  黄晓明还涉足了其他领域的投资,比如红酒领域。黄晓明曾与曾志伟、巫启贤及其他好友,合伙以6000万元的价格引进法国拉菲等5大酒庄的红酒来大陆拍卖,一年就把投资全数收回。2015年6月,黄晓明成立上海醇雅明坊公司,并成为西班牙明星酒庄Bodegas LAN独家代理。

  不过,近日,另外一则跟黄晓明相关的消息也曾刷屏网络:他代言的餐饮品牌烧江南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成都烧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80.1万元,涉及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院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成都烧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罗毅,注册资本229万元人民币,由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孙航、四川云图智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8%、36%、6%。风险信息显示,不久前,该公司及上海烧焱品牌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因知识产权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107万余元并被限制高消费。

  烧江南官网显示,黄晓明为其品牌官。据媒体报道,黄晓明曾多次为烧江南烤肉站台。2020年11月,“烧江南”烤肉店在成都太古里开业,黄晓明当天亲临现场为品牌站台,官方称黄晓明为其品牌官。借着黄晓明的明星效应和流量,烧江南刚开业时吸引了不少顾客打卡,甚至有人花300块钱买黄牛号。随后,烧江南在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云南、山西等14个城市开店。截至2023年11月20日,已拥有加盟门店239家。

  不过,天眼查显示,黄晓明和烧江南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商业关联,但其与成都烧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孙航之间存在不少的商业交集。两人有多个共同投资的公司,如:扬州明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明无限贸易有限公司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