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龙哥复盘:方新侠重仓出击两中军
0人浏览 2024-03-28 17:33

龙哥语录:冰点割肉,主升空仓,分歧接面,退潮追涨。——十六字亏钱真经。

一、今日热点                               preview 

赚钱/亏钱效应在哪里?

赚钱效应标签:低空、机器人、AI、连接器

亏钱效应标签:鸡肉猪肉、银行

点评:今天的情况和昨天正好相反,昨天尾盘的下跌是非理性的恐慌杀跌,把该补跌的板块全部轮完,市场就否极泰来迎来上涨

二、盘面要点

昨天ICU,今天KTV。

昨天尾盘的恐慌下跌吓傻了不少人,但没有吓倒龙哥,昨天的复盘提示了大家要积极试错。两市成交额932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34亿,北向资金流入23亿。沪指失守3000点的次日即迅速收复,显示出市场的韧性。

低空经济板块持续爆发,近40股涨停或涨超10%,有开启第二波的样子。龙哥建议大家重点看板块中几个最有龙头地位个股的表现,比如万丰奥威、中信海直,它俩在1月份大盘节节败退的背景下仍然有多次放量异动。AI和机器人的表现也不错,只是光芒被低空经济遮盖了。另外,还有智慧灯杆这个新题材出来。

超短情绪可谓一波三折,开盘的时候还是惯性分歧的,毕竟昨天巨面无数,然而看到低空经济的个股高开高走后,情绪立即修复,然而到了尾盘,随着指数的回落,再度进入分歧阶段。

前排晋级的个股,都没有龙头地位,且多为庄股,像宁科生物、爱丽家居、亚振家居的晋级并不能说明问题。虽然尾盘有所分歧,但像中信海直、万丰奥威、立航科技等个股的封板质量很高,所以龙哥并不担心。

全天自然涨停共71家,12家 20cm涨停,跌停2家,连板晋级11家市场高度为7板,炸板率35%属于较高水平。

展望预判:牛市还在,逢低还能上车!逢低仍可积极试错,重点在科技方向的几个最强分支来做,龙哥重点关注的是低空和机器人。超短情绪可能震荡反复,预计是偏强的,有一定的参与价值。

三、龙虎榜分析

机构调仓:

浪潮信息:2机构净买入1.12亿。

山推股份:3日榜3机构净买入6638万。

沃尔核材:4机构净买入6277万。

蓝海华腾:4机构净买入1473万。

万丰奥威:3机构净卖出3263万。

注:有些判断为假机构或者不重要的上榜个股龙哥就不罗列了。

大游资动向:

1、 方新侠

买入:万丰奥威8291万,浪潮信息1.48亿,深城交2152万。

卖出:万丰奥威1497万。

龙哥点评:买的3个票都很有辨识度,万丰奥威是低空的中军,浪潮信息是AI的中军,深成交是20cm的低空+智慧灯杆。

2、 章盟主

买入:吴通控股1625万。

卖出:高新发展4064万。

龙哥点评:高新发展里面众多游资大佬被套,谁会来救?

3、 炒股养家

买入:吉林化纤1079万,建新股份843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选中的股票还挺好,但都上不了大仓位,可见其还是没有十足的信心。

4、 溧阳路

买入:无。

卖出:高新发展4858万。

龙哥点评:从德业股份之后溧阳路的操作就很不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东方高圣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0062201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