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别再稀里糊涂买保险了!一文看懂保险合同里的关键词
0人浏览 2024-03-28 17:25

保险不只是幸福生活的一种保障,更是对美好未来的一种投资。但对于初识保险的用户来说,看不懂保险合同的专业名词,就很难真正理解保障的内容。本文就带大家一次性看懂保险合同的这些关键词吧!

保险人

保险人又称“承保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简单来说,保险人就是用户缴纳保费和寻求赔偿的对象。

被保险人与受益人

被保险人是受保险合同保障的对象,是直接享受保障利益的人。而受益人则是在被保人身故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情况下能够领取到保险金的人。

保险费与保险金额

保险费是投保人为保险公司承担保险事故发生时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而支付的费用,也就是购买保险所支付的价款。交纳保险费是人身保险合同生效或维持效力的必备条件。如同消费者购买电视、冰箱向商家支付价款一样。

而保险金额则是保险公司愿意为被保险人支付的最大金额,也就是用户可以获得的最高赔付,代表了保险公司承担风险的上限。

保险期限与除外条款

保险期限是指保险合同的有效期限,也就是“保多久”,在这个期限内,保险公司承诺为被保险人提供相应的保障。除外条款则是“不保什么”,通常排除某些特定的风险或情况,明确哪些损失或风险不在保障范围内。

免赔额

免赔额是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的金额,可以看做保险赔付的门槛。通常情况下,只有损失超过一定的金额,保险公司才会对超过的部分支付赔偿金。

掌握保险专业名词,是每位投保人的必修课。只有深入理解这些名词的含义和作用,看懂保险合同,用户才能更好地评估各种保险产品,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保障规划,为自己和家人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