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28收评:尾盘为啥冲高回落?一则分析报告!
0人浏览 2024-03-28 16:39

昨日指数大跌后失守3000,今日沪指出现了反弹!重返3000点!沪指最高冲至3033点,但午后逐渐回落!报收3010点!仍然处于5日均线下方!个股呈普涨态势,超4500只个股上涨。量能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7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28亿元!

板块方面,低空经济概念领涨两市,建新股份、金盾股份、广联航空等掀涨停潮;新型城镇化概念跟涨,蕾奥规划、深城交、数字政通等涨幅居前;汽车产业链集体走强,毫米波雷达板块领涨,吴通控股20cm封涨停板;人形机器人概念活跃,中京电子、盛通股份等涨停。

低空经济板块率先激发了市场的活力,其他的板块也跟上来了,像汽车产业链、高速连接器,算力等方面,目前热点主要在科技题材股方面。

今日指数为何早盘大幅走强,午后逐渐回落?

源于一则中国版QE的消息!该消息刺激了早盘的上涨!但是临近尾盘的时候,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声称中国版QE不会发生。摩根士丹利分析,这是通过从使用中央银行票据、反向回购和贷款设施(LFS)转向越来越多地使用政府债券交易来控制金融状况以改善公开市场运作机制,这是全球央行之间的一种标准做法。它并不是在一级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因此并不表示量化宽松。这则消息也导致了指数的逐渐回落!

当然排除消息面的刺激,技术上也有反弹的需求!只不过这种反弹,仍然是修复性的反弹!目前沪指仍然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需注意短期3050附近的压力区域!短期是否会立即迎来反转,需要再观察跟踪,等待收复短期均线!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投资建议仅供投资人参考,不作为决策依据,以此买卖风险自担,我公司及投资顾问不承担任何责任,投资顾问服务风险等级为中风险,本服务仅供服务等级为稳健型及以上的适当性匹配客户,不推荐适当性不匹配客户使用该投资建议,由此造成的一切风险,由客户承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2107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