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碧桂园服务:去年净利润下降77%,出现极端股价或舆情时会对投资者利益进行保护
0人浏览 2024-03-28 14:51

  3月27日,碧桂园服务(06098.HK)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执行董事兼总裁徐彬淮、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鹏等出席会议。

  期内,碧桂园服务实现收入426.11亿元,同比增加3.01%。其中,来自于第三方收入约412.83亿元,同比增加5.99%。

  就收入类型,年内,碧桂园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为246.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1%;小区增值服务收入约为37.53亿元;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约为15.53亿元;“三供一业”物业管理业务收入49.92亿元;供热业务收入15.28亿元。

  管理范围方面,截至2023年底,除“三供一业”业务外,碧桂园服务的合同管理面积约为16.33亿平方米,收费管理面积约为9.57亿平方米;“三供一业”业务的物业服务合同管理面积及收费管理面积分别约为9340万平方米及8860万平方米。

  利润方面,期内,碧桂园服务实现毛利87.32亿元,同比下降14.87%;毛利率为20.49%,同比下降4.31个百分点。碧桂园服务解释称,整体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各项业务毛利率下降所致。

  期内,碧桂园服务的净利润为5.17亿元,较2022年同期的22.61亿元下降77.15%;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2.92亿元,同比下降约84.97%;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39.4亿元,同比下降21.55%。

  现金方面,截至2023年底,碧桂园服务拥有的银行存款和现金总额(包括受限制银行存款)约129.39亿元,较2022年度增加15.63亿元。其中,受限制银行存款约3.02亿元,主要为司法冻结资金、根据当地政府机构规定存作物业管理服务执行保证金等。

  黄鹏表示,将继续保持着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加强了市场化业务的占比,关联交易的比重逐年下降,目前总框架交易的数据已经降至约12亿元至13亿元的规模,预计2024年关联交易占比进一步下降。

  关于回购,黄鹏介绍,公司重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会在一些极端股价或者极端舆情出现的时候,在必要的情况下对于投资者的利益进行保护。公司会考虑市场的反应情况,实时修订相关的分红和回购政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