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淘气天尊:市场超5000股上涨,又要大涨了吗?
0人浏览 2024-03-28 11:49

周四上午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4点于2988点,创业板高开0.76点于1790点,早盘市场低开震荡消化以后就反弹翻红,盘中不断走高,除了银行板块领跌,其他板块争相反弹,盘中最高3030点出现分时线高点,成为上午最高点,各大指数均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32点于3025点,创业板收涨33点于182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501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13家,涨幅超3%的个股217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92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9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两市破天荒的超过5000股上涨,盘面全线板块和个股爆发,除了银行板块拖后腿,由于光大银行去年净利同比降近9%,所以盘中大跌近9%,午盘收跌7%多,昨天还在死撑指数领涨的银行板块,今天就跌的稀里哗啦了!如果以往两市近5000股上涨,指数至少涨50-80点了,今天银行板块拖累指数明显,所以今天上午个股是明显普涨的,指数因为银行拖累有点滞涨,所以投资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指数没有涨回去,就说市场不行,好歹上午个股是真心实意的在补涨和上涨!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节前市场2635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后强反,期间呈现明显波段上涨格局,淘气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个股活跃以后再考虑波段操作!我们可以看到,上周市场冲高出现3090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后回落,上周五回踩出现3027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反弹,周一反弹到最高3065点再次遇阻回落,市场如期靠近淘气强调的3000点附近寻求支撑,并且在昨天跌破3000点以后也没有出现对位的分时线低点!今天市场低开以后,技术上开盘就是分时线低点,但因为开盘没有形态,需要市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才能确认,有投资者问,市场开盘2988点,开盘以后最低2984点,难道不能这个时候给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释!开盘集合竞价的1600多股上涨,是上午个股的最低潮附近,之后个股普涨,虽然指数新低到了2984点,但市场黄线领涨,个股已经明显普涨了,所以开盘(即集合竞价的数据)才是大部分个股的低位形态位置,当然,市场昨天靠近和跌破跌破3000点后,淘气就开始建议投资者手中回踩空间不错的个股,就要注意低吸和买回机会了,今天市场低开直接冲高,所以这里的分时线低点很突然!当然,市场普涨以后,盘尾出现了3030点的分时线高点,这里指数有点失真,因为银行板块拖累指数,如果没有银行板块拖累指数,目前指数至少应该在3050-3080区间,所以,投资者要学会合理面对,不要钻牛角尖!

故展望后市而言,投资者手中活跃,明显放量异动的个股,涨起来以后,再次注意高抛的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动静不大的个股,就等待!午后注意303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的反压确认!如果投资者没有耐心等待手中个股涨起来,真心没有人阻止你低位割肉;如果别人建议你低位个股尽量耐心等待,但你还一个劲的问,那你就是想割肉!是不是?如果你没有耐心等待,那真的没有人阻止你割肉!炒股本来是需要耐心的事情,有的股,可能马上就会爆发;有的股,可能时运不济,一年半载以后才爆发!所以,你觉得割肉合理,还是持股等待合理,你是可以选择的!认可观点的请点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深圳新兰德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780616060005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