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星空策略】一分钟看懂今日操作(3月28日)
0人浏览 2024-03-28 09:30

01

才过了不到24小时刘哥又被打脸了,昨晚还信心满满建议大家系好安全带,等待起飞持股待涨,结果今天大A就走出了这样的行情:

周三市场再行普跌格局,三大指数全线调整,,又是创业板指扛起了领跌大旗,沪指收盘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此前热点题材方向持续退潮,算力、小米汽车、铜缆高速连接等板块都是跌幅居前千;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过4700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9个点的个股再上百家;市场总体成交量8888亿元(数字倒很吉祥),较上个交易日再次缩量67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2.49亿元(尾盘略有回流)。

3000点保卫战又打响了,这个调整属实来的有点突然,从周一高位股kimi的负反馈开始,到今天3000点就这样一下就没了,很多票跌幅已经超过了20个点,这应该算是年后亏钱效应最惨的一天吧,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天的下跌呢?众说纷纭,有说是今天是ETF期指交割日;也有说的是因为RMB贬值,导致外资大幅流出(但前两天RMB在升值,外资也在连续两天流入的时候大盘不也是在跌吗?);还有人说是因为年后涨了那么多导致积累了很多获利盘需要消化所以砸盘(但事实是现在才区区的3000点的嘛,能有多大的获利盘?);也有说是因小作文说某券商这两天由于被喝茶在“泄愤”……等等各种原因不一而足。

但刘哥更倾向于最大的利空来自大 摩的唱空,他说大A从春节前的2635点反弹以来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15个点,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联想到去年8月28日那次的“预言”让人不得不予以重视,不过在目前这么柔弱的行情下发布这样的唱空消息,他不怕又被请去喝茶吗?

沪指今天再度跌破3000点,从中期结构上来看,今天下跌后市场出现了破位的疑虑,若后续无法迎来强势反包修复的话,那很大概率将重回中期整理格局,只是从短期情绪角度而言,在指数连续的回调整理以后,情绪端存在一定的修复预期(从今天盘中北向资金本来出逃了上百亿,尾盘又回流了30亿也可看出一些端倪)。

一句话总结:因今天尾盘部分恐慌盘已经杀出去了,明天密切关注盘中的资金是否回流?同时重点关注盘中有没有出现主线出来挑头的情况再行决定是否加入?因为资金必须要聚焦主线方向的反弹才会有持续性。

今天从早盘开始手里个股表现就不太好,昨天尾盘开的新仓也直接低开低走,所有个股尽管都在走低,但还能在心理承受范围内,只是到了尾盘随大盘跳水,并且见大盘已经破位,自己仓位太重,为保险起见,只好挥泪斩马谡,割肉清仓一只科技票,腾出部分资金和仓位,至收盘账户浮亏6.58%,跑输上证指数。最近几天的调整把本月前面的浮盈全部回吐,并且倒亏近10个点,唉~

明天计划:重点关注半年线和2943点附近支持力度,以及前面说的资金是否回流?再决定具体操作。

——星空财富资深指导老师 刘承斌

02

大盘指数未能在昨天十字阳线后走出反弹,属实有些出乎意料。今天盘中各路资金出逃明显,主要是上午走势出乎预期而引发了恐慌,转而午后一路向下。

关键的3000点位已经跌破,虽说这个位置并不高而且下跌空间应该有限,但是大概率会有惯性下跌再次走低。

操作上,重点在于仓位管理,半仓以下可以逢低适当低吸,仓位较高的逢高减减仓。 

——星空财富资深指导老师 今无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