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28早评】超跌反弹或将临近
0人浏览 2024-03-28 08:48

点击免费领取《短线聚焦》课程服务包,把握趋势拐点,抓住主升浪机会!

【市场判断】

海外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1.22%,标普500指数涨0.86%,纳指涨0.51%。宏观方面,宏观方面,美国截至3月22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6.93%,前值6.97%;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196.8,前值198.2;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460.9,前值468.4;MBA抵押贷款购买指数145.7,前值146。

国内方面,昨日市场大幅收跌。两市仅有464家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回落到冰点。市场成交量小幅回落到8889亿。北向资金净卖出72.49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26%,深成指跌2.40%,创业板指跌2.81%,北证50指数跌0.23%。

行业、板块热点方面,市场领涨方向为NMN概念、银行、食品加工等。NMN属于长寿药概念,昨日走强,源于近期有消息称卫健委最新受理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中,出现了β-烟酰胺(长寿酶)的身影,但该事件尚未被证实。银行板块走强,源于市场大幅走弱背景下的防御属性。食品加工板块走强,源于休闲食品部分龙头公司业绩展望超预期。

市场领跌方向为铜缆高速连接、小米汽车、算力租赁等。昨日大跌方向均属于科技成长方向,源于市场大跌背景下,科技成长板块弹性较大,因此跌幅较深。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2%,而上年全年下降2.3%。剔除基数影响,1-2月的利润增速较去年年末有所回升,主要驱动因素是量的增加。企业利润在行业间的分配更加均衡,部分上游行业受价格回落影响利润边际走低,中下游行业中量增长较多的电子设备、电力热力、食品和纺服行业利润增速有所改善,这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消费需求较为旺盛。下阶段工业企业利润空间能否进一步打开,需要观察到下游需求出现持续、确定的改善。这需要更大力度的逆周期、跨周期调节政策支撑。

整体来看,市场近期持续弱势,昨日加速下跌,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当前市场的主要担忧有两方面:一方面,4月即将公布一季报,上市公司业绩压力可能依旧较大。另一方面,3月以来的经济高频数据不温不火,当前经济恢复速度依旧较慢。我们认为市场的弱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在连续下跌后,超跌反弹逐步临近。板块方面,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下降,建议关注高股息、资源等大盘价值方向。

【热点速递】

抖音治理AI不当使用 安全监管已成为行业发展前提

从源头上对于数据安全、隐私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AI内容的监管等,已经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前提。

供给端受限叠加需求提升 氟化工行业迎来年内旺季

供应方面,基于当前南方萤石原矿开采部分受限,下游化工企业采购难度加大,国内矿山供给预计将会在上半年受到影响,供应难以提升。

吉利汽车完成全球首次汽车无人驾驶漂移 智能底盘需求有望打开

根据华经产业院数据,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后市场规模2021年达到127.7亿元,同比+64.56%,预计截至2023年将达到378.4亿元。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国金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13062208002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