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证红利ETF(515080)第八次分红,季季分红或可期
0人浏览 2024-03-27 20:39

日前,招商基金发布公告,公司旗下中证红利ETF(515080)进行2024年第一次分红,计划每十份分红0.15元,此次分红权益登记日为2024年3月27日,登记日持有的基金份额能享受本次分红。

此外,中证红利ETF本次分红除息日为3月28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4月2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ETF上市以来第8次分红,也是首度实施季度分红。

中证红利ETF探索季度分红模式

      在海外市场,ETF季度分红较为常见,A股近年来随着分红理念普及, ETF分红数量及频次提升明显。以中证红利ETF(515080)为例,该ETF上市以来已经累计分红7次,区间分红频次高居A股权益ETF第一,过去三年则是保持着每年分红两次的节奏。

      此次分红公告的发布,或也是该ETF季度分红探索的开始。日前中证红利ETF发布分红条款调整公告,进一步明确分红机制,增加“每季度可对基金相对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率进行评估”,一旦达到分红条件,基金管理人可进行相应收益分配,这也意味着中证红利ETF未来季季分红或可期。

      本次分红实施后,中证红利ETF每十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金额将达到2.65元。如果从基金成立 “1元”初始面值就持有的话,持有至今每份可累计获得0.265的分红收益。

       而从中证红利指数股息率来看,中证红利ETF未来或仍具备良好的分红基础。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中证红利指数最新股息率为5.48%,在A股鼓励分红大趋势下,中证红利指数股息率中枢有望持续抬升。

高股息策略优势有望持续

近期年报季,多家龙头公司接连抛出百亿大手笔分红。截至3月24日,已有超300家上市公司披露分红方案。

随着上市公司分红意愿提升,A股分红有望得到系统性提升,一方面可以真金白银改善投资者持有体验,另一方面也有望进一步强化高股息策略优势。

Wind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分红规模不断提升,2022年分红总额达2.14万亿元,首次里程碑式的突破2万亿元。随着市场总体分红供给提升,A股总体股息率也在逐步“水涨船高”。同源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万得全A指数最新股息率达2.18%,处于近十年92%的历史高位水平。

展望后市,短期来看,年报季高股息迎来集中验证期,在需求、供给、出海等基本面弹性有限情况下,市场或仍将聚焦高股息板块。

中长期看,近年来监管层曾多次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并出台多项政策法令敦促分红行为的落实。国资委此前也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引导央企通过分红、回购等方式回报投资者。监管鼓励加强现金分红监管,市场或逐步迎来红利时代。

中证红利:历史优秀的长跑型选手

资料显示,中证红利ETF(515080)被动追踪中证红利指数,该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

在长期的市场震荡中,红利资产凭着高股息的确定性长期表现较为突出。截至3月22日,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近十年来累计涨幅252%,折合年化收益率为13.79%,亦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收益、上证50收益7.58%、8.28%的年化表现。

估值层面看,中证红利指数最新市盈率为6.57倍,处于指数发布以来22.18%历史分位水平,指数当下仍具备一定估值安全边际,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截至当前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注:中证红利指数近五年表现分别为15.73%(2019)、3.49%(2020)、13.37%(2021)、-5.45%(2022)、0.89%(2023)。中证红利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指数编制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指数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基金投资收益的保证或任何投资建议。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广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