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股王,拿出71%的利润全部用于分红!
0人浏览 2024-03-27 17:24

A股新股王,中国移动(总市值22533万亿)超越茅台,妥妥的新股王。

 

之前反复跟踪过N次,最新的年报,中国移动,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93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实现通服收入8,635亿元,同比增长6.3%,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实现归母净利润1,318亿元,同比增长5.0%;EBITDA 达到3,415亿元,同比增长3.7%,Ebitda率为33.8%,同比降低1.3pct(22+1.6pct)。

 

核心看点是,分红派息方面,中国移动公告71%的利润全部用于分红,其中港股股息率对应7.2%,A股股息率对应5.4%,并且承诺从2024年起未来3年股利分配率提高到75%。

 

2024年起,5G的折旧每年少180亿,按照25%的所得税,增加135亿的净利润,相当于10%的增长。我觉得会平滑,即使这样,还有分红从70%提高到75%,也是7%的增加。以上两点,大概能奠定17%的股息增长。

 

具体的逻辑,大家点击视频观看。

 

指数破位中位线,个股凄凉。这就是典型的体力不支,这个时候,就不要试图再去打野,好好休息。交易准则就是当断则断。

 

主线之一,垄断寡头(高股息+)保持稳定,这一群体决定指数能调整到多少?也就是说看懂他们就看懂指数。

 

主线之二,AI+,有业绩的领先股调整幅度小于没有业绩的和补涨的,整体都是调整,主题方面活跃,但是意义不大,没有挣钱效应。

 

最后再次强调一点,业绩和有确定性业绩趋势叠加行业逻辑结合龙寡头领先股是你选股的核心,尤其是在调整之后,更应该关注。

 

结论:中位线下方,仓位5成左右。不要因为别人来判断你的对错,道理是靠自己悟出来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刊投服平台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