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海天股份2023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拟向全体股东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5亿元
0人浏览 2024-03-27 00:02

  3月19日晚间,海天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经营业绩向好,全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详细来看,2023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7.53%;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扣非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14.98%;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7元(含税),合计约1.25亿元。

  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周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经营数据看,海天股份去年全年经营情况总体良好,营收增幅7.53%,显示出公司业务规模的稳健扩张,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都保持在10%以上的增幅,体现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取得这样的业绩表现实属不易,也说明公司经营管理层在应对各种挑战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3年,海天股份聚焦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全面推行“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不断优化并形成独具海天特色的智慧水务系统,多措并举推进降本增效,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目标。报告期内,公司供排水业务正常运行,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全年实现“无安全事故,无环保事件”。同时,公司全年自来水售水量9089.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86%;污水处理结算水量33088.2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25%。

  与此同时,海天股份聚焦主业,积极进行产业链延伸。去年6月份,公司与资阳市雁江建投水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资阳市雁江区污泥处置中心项目,进而开拓污泥处置领域市场,挖掘利润新增长点。此外,公司去年还与宜宾市清源水务集团组成联合体中标“宜宾高新区高捷园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项目运营管理服务”项目,为公司进入光伏产业废水运营领域奠定了基础。

  海天股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2023年,公司有序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19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全年合作发表SCI高水平论文7篇,参与新编国家、团体标准5项,新获专利11项,申报四川省循环经济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8项,荣获中国环保产业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公司科研“硬实力”持续提升。另外,公司以科技创新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积极推进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水务业务中的应用研究,打造布局合理、要素集聚、协调有序、特色鲜明的可复制、可推广的集团化水务企业数字管理体系,提高管理的透明度与效率。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国水务行业已从规模化扩张慢慢转向精细化、智慧化、绿色低碳化等方面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海天股份等业内企业若想要继续做大做强,则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从而为企业发展注入持续不断的新动力。”

  辽宁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主任刘佳奇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水务行业属于典型的公共服务类行业,具有长期、可持续的特点,目前城市水务业务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但广大乡村的污水处理和供水服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因此建议相关水务企业除了在技术升级、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之外,积极拓展乡村水务业务也是很重要的发展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