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建邦科技获机构调研: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 SKU达300个左右
0人浏览 2024-03-26 18:21

  挖贝网 3月26日消息,北交所上市企业建邦科技(837242.BJ)近日接待中信建投、国寿养老、泰康资产、华夏基金、贝寅资本等机构调研。在产品开发方面,公司表示,一直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目前汽车电子类产品SKU数量在300个左右,子公司已对其中的100余项拥有了生产能力。

  据建邦科技介绍,一直积极推进汽车电子类产品自产化进程,目前执行公司汽车电子产品自产化任务的公司子公司青岛拓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曼电子”)已取得IATF16949:2016认证,初步具备了汽车电子类产品规模化生产的相关能力。公司目前汽车电子类产品SKU数量在300个左右,拓曼电子目前已对其中的100余项拥有了生产能力,会按照计划进一步推动汽车电子品类的自产化进程。

  建邦科技产品多样性模式下下游需求的预测和数据管理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公司介绍称,调研团队对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四位一体的市场进行调研,并将得到的多维信息来源进行整合。在决策时,会考虑大数据中的小数据需求,明白创造出需求才能引导市场,进而根据对未来产生需求的预测进行产品的预先打造,目前公司90%以上的产品都是经过自身的市场调研与研发后推荐给客户的。

  关于政策鼓励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和循环再利用产业,公司也有所布局。据介绍,公司子公司青岛卡库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库再制造”)一直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工作,目前主要产品为再制造的刹车卡钳、雨刮电机及其总成。卡库再制造2023年生产再制造卡钳2万个,经公司测算,可节约煤4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5吨、粉尘28.8吨及硫化物3吨。

  对于设立泰国子公司,公司称,是为了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国际市场布局架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泰国子公司前期将主要进行铸造类零部件的生产和制造,有利于公司开拓国际市场。

  在与途虎养车合作方面,建邦科技表示,公司目前与途虎的主要合作模式是直接向途虎的工厂店供货,同时也向其全国近30个仓库发货。途虎养车有自己的配送体系,因此公司不负责末端配送。少部分产品也实行代发模式,即途虎养车的门店直接下订单,公司直接发货。公司目前为途虎提供了四条产品线,最大的产品线是与保养相关的非保养类产品。途虎主要从公司这里采购一些长尾、小众化和复杂需求的产品,涵盖了不同品类。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建邦科技主要从事汽车后市场非易损零部件的开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电子电气系统、转向系统、发动系统、汽车电子产品(如EPS电控转向器、车身控制模块、拖车制动模块等)和汽车其他系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