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飞行汽车商业化提速
0人浏览 2024-03-26 16:21

1、年市场规模或达5万亿!工程机械行业能接住多大的“蛋糕”?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

 

评:有业内人士直言:大规模设备更新涉及的领域很多,难以测算工程机械行业具体能分到多大的份额,但在自上而下的政策推动下,尤其是央企、国企等下游设备采购方在新设备采购的执行力度和速度会更快一些。

 

2、“空中出租车”将成为现实

 

3月22日,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V2000CG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下称“民航华东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ype Certificate,下文简称“TC”),这是全球首个通过型号合格认证的吨级以上eVTOL,意味着飞行汽车距离大规模商业化又进了一步。

 

评:V2000CG和传统直升机相比具有成本低、噪音低的优点,未来在跨城物流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峰飞航空科技高级副总裁谢嘉介绍:“今天的TC取证,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式意义,对于低空经济这个赛道而言,也可以作为先例,起到参考借鉴作用。”

 

3、重卡行业强势复苏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23年全年,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1.1万辆,同比增幅为35.6%。中国重汽表示:“面对重卡行业上行周期,公司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精准实施营销策略,产销量均实现了较好增长,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评:2024年,业内预计重卡市场回暖势头仍将延续。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4年重卡行业依然会保持较高景气度,行业销量较2023年会略有增长。”出口和天然气重卡依然会是重卡销量的重要支撑。出口方面,2024年,中国重汽、陕汽重卡、一汽解放等头部企业纷纷加大了海外市场拓展力度。业内预计全年重卡出口量将达到30万辆。今年1月份,中国重汽重卡出口量突破1.3万辆,创出新高;2月份单月出口量又突破了1.4万辆。

 

袁月

 

多年实战经验,多次预判指数顶底,《证券市场周刊》编辑。主攻消费和科技领域,擅于挖掘企业核心价值,利用估值策略寻找最佳介入时机,独创趋势稳赢交易体系。短线擅长把握板块轮动,总结看长做短、波段差价等操作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刊投服平台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