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崛起
0人浏览 2024-03-25 17:48

1、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蓄势崛起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动力电池退役后的回收利用也受到广泛关注。一般来说,动力电池容量衰减至额定容量的80%以下就面临退役,但仍可进行梯次利用,例如用于低速电动车等。

 

评:动力电池回收是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动力电池退役后如果处置不当、随意丢弃,不仅会对资源造成浪费,还将严重污染环境。有机构预计,到2025年,我国动力电池退役量将达82万吨;2028年后,将超过260万吨,届时动力电池“退役潮”或将到来。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在2030年前后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千亿元。

 

2、黄金价格屡创新高

 

数百年来,黄金一直是备受追捧的大宗商品之一,在资产配置中持续占有一席之地。今年3月份,黄金价格屡创新高、上涨动能充沛,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一举突破2200美元/盎司关口,也引起了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评:从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需求看,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央行购金需求为其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仅略低于2022年创下的历史纪录。进入2024年后,这种势头仍在延续。今年1月份,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加了39吨,是去年12月份17吨净购金量(经修订)的两倍以上,也是全球央行连续第8个月实现净购金。与此同时,自2022年11月份我国央行开启本轮黄金储备增持以来,也已实现连续16个月增加。

 

3、监管部门将提高对重组估值的包容性

 

并购重组正在成为上市公司提升投资价值的重要路径。截至3月24日,今年已有76家公司更新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远超去年同期27家水平。据悉,监管部门将提高对重组估值的包容性,支持交易双方在市场化协商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交易作价等,更多支持并购重组的市场化举措有望加码。

 

评: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在各产业链占据优势地位且现金储备丰厚的央企上市公司,既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又有通过并购提升核心功能、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主观诉求,有望成为“快速审核”机制落地的核心受益者。市场期待后续进一步放宽“小额快速”审核机制的适用门槛,推动小额并购案例更多涌现。

袁月

 

多年实战经验,多次预判指数顶底,《证券市场周刊》编辑。主攻消费和科技领域,擅于挖掘企业核心价值,利用估值策略寻找最佳介入时机,独创趋势稳赢交易体系。短线擅长把握板块轮动,总结看长做短、波段差价等操作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刊投服平台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