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水刺布出口保持较好增长,价格竞争激烈
0人浏览 2024-03-25 17:24

   一、 水刺布出口总量分析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4年1-2月水刺布出口59514吨,同比增15%,仅低于2021年同期的出口量;均价在2264美元/吨,同比降7%,出口价格持续下降,基本验证了布厂表示订单虽有但价格竞争激烈的说法。

  图表 1 近四年水刺布(5510)出口总量按月分布

  图表 2 历月水刺布出口量以及均价图

  二、 水刺布出口产销国分析

  2024年1-2月水刺布出口至五大国(韩国、美国、日本、越南和巴西)的量能为33851吨,同比增10%,占水刺布出口总量的57%。增长较好的主要是美国和巴西,韩国和日本反倒略有下滑。

  图表 3 历月出口五大国的水刺布量

  图表 4 历月水刺布主要产销国出口量占总量比例

  图表 5 2023年和2024年1-2月水刺布出口产销国占比

  三、 水刺布收发货地分析

  2024年1-2月水刺布主要出口地(浙江、山东、江苏、广东和福建)出口量为51530吨,同比增15%,占水刺布出口总量的87%。

   图表 7 历月水刺布五大地区出口占比

  四、 总结分析

  1-2月水刺布出口量略超预期,不过出口价格竞争激烈,不少布厂表示出口单基本处于盈亏线边缘。出口的增量主要在美国、巴西、印尼、墨西哥、俄罗斯和其他地区,量能最大的韩国和日本同比却小幅下滑。收发货地依旧主要在浙江地区。

  以上内容采编自棉纺织信息网(TTEB),获取更多水刺布市场信息请点击下方注册TTEB试阅会员,注册即享7天会员试阅权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