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值得关注的板块!
0人浏览 2024-03-25 00:22

不是都说现在A股逢周五就涨嘛,这周咋跌了呢。

而且跌的还挺惨,大盘跌0.95%,创业板1.47%,双双险守20日线,两市上涨924家,下跌4389家,又又又又梦回一月。

下跌原因很简单,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尤其是A股交易时间段,汇率那边几乎是断崖式下跌,最终离岸跌了0.76%,这个跌幅看起来不大,但是放在汇率这种动辄几十上百倍杠杆的市场可以说是毁灭级的存在,基本又是漫天烟花,炸的一塌糊涂。

先解释个名词,人民币汇率分成两类,离岸和在岸,在岸指的是境内金融机构执行的人民币汇率,离岸指的是境外金融机构执行的人民币汇率(主要是香港),相对来说,离岸汇率在全球认可度更高,大家都懂。

但是很奇怪,直到现在都没有关于人民币贬值的靠谱解释,有些机构说是因为瑞士央行意外降息,但欧元、美元甚至日元都没什么明显波动,咋就人民币这个恨不得已经出了五福的亲戚反应这么激烈呢,明显不合理。

还有机构说是因为美元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升值,这个解释就更牵强了,美元升值是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暴力贬值只是周五这一天,怎么能放一起解释。

就像在A股很多人习惯于拿基本面因素解释短期波动,也是不对的,基本面影响中长期走势,消息和情绪才是短期涨跌的催化剂。

我们听说一个小作文,说周五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是因为海外一家超级巨鳄突袭导致的,可信度应该不会太高,当年横扫东南亚的索罗斯在红空跟我中央政府正面硬刚都败下阵来,时至今日,我不相信还有谁敢整活儿。

目前能对人民币形成重冲击的至少也得是政府层级,更准确的说只有美国政府有这个能力,其他都白扯,真有不服的,等管理层周末两天完成布局,国家队刺刀上膛,看下周不把对方打的屁滚尿流,满地找牙。

至于行情跌,要我说就俩字:正常。

从月初开始,行情就进入了标准的震荡阶段,指数每天涨涨跌跌没什么规律,具体到某一天的走势,可以说是完全随机的,所以涨了跌了都属正常,不用太意外。

尤其是这种没破位的下跌,周五盘中大盘一度击穿20日线,结果收盘又回去了,而且看60分钟图的话,也没跌破这个月的趋势线,暂时没出现太大问题。

即使大盘跌破20日线,下边还有30日线和60日线这两条重要支撑,都是多头手里的底牌,威力很大。

这就是趋势的作用,从下跌趋势转为上涨趋势不容易,因为上方有重重压力,反过来也一样,因为下边有层层支撑。

策略不变,踏踏实实的,轻指数,重板块,重个股。

重板块的关键词还是抱团,聚焦资金关注度最高的区域,你们看周五行情跌成那样,谁在涨?还是人工智能,从算力到应用,要么抗跌,要么逆势涨。

尤其是KIMI为代表的应用端,周三爆发,周四强化,周五顺利成为两市最靓的崽,不仅龙头走的很稳,后排跟的也很到位。

从周五的情绪端来看,KIMI的热度还在发酵,下周有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到模型端,因赛、昆仑、万兴、科大都有补涨预期,一个热点发酵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挖后排补涨了,不必死等前排龙头给买点。

飞行汽车周五很炸裂,永悦断板跌停,后排大面积卧倒,但万丰走的很坚挺,这算是飞行汽车的首次分歧,看下周初的修复情况,如果能稳住,要注意参与第二波。

猪肉周五也崩了,但内部分化很严重,炒起死回生的傲农差点跌停,有基本面预期的神农尾盘还在涨,如果想做这个区域,优先看后者。

其他区域没什么亮点,周五都在跟着行情一起跌,总结下周重点看的几个区域:

1、KIMI概念,做后排扩散补涨,如果龙头分歧,也可以关注;

2、算力,10日线或者20日线低吸;

3、飞行汽车,有情绪修复,可以关注龙头;

4、猪肉,同样是做龙头,看回踩5日线低吸。

总而言之,震荡环境下,抱团主线,聚焦龙头是核心思路,直到有增量资金来打破目前的格局,到时候再观察主线重塑后的新机会。

以上内容均为作者(王伦,执业资格证号:A0780617070010)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请自负盈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欢迎关注我,留言区回复666,祝你股票满仓涨停,基金买啥都涨,想咨询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留言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深圳新兰德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780617070010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