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海医药受邀出席香港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
0人浏览 2024-03-20 18:27

  3月20日,中国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OASES)举办“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和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见证下,上海医药作为在港重点企业受邀参加签约仪式,共同推动香港创新科技生态圈的发展。

  上海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秋华作为企业代表与OASES签订意向书,上海医药副总裁钟涛,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左敏陪同参加仪式。现场,20多家来自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金融科技,以及先进制造与新能源科技策略产业的企业伙伴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蝉联世界500强、全球制药企业50强的上海医药,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持续推进创新与国际化发展,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行业开源的创新生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对各重点企业在香港的继续蓬勃发展充满信心。李家超指出,香港在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和连系网络等方面具有长期优势,可通过促进技术转移、吸引外来投资、创建跨境合作,推动创新和科技发展。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香港保持法治和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资金、数据和人才自由流动,并畅顺对接全球最佳管治标准,加上完善和优质的金融生态、世界级的学术和科研机构及强大的科研能力,是重点企业落户以拓展业务的理想地点。他还表示,政府会继续鼓励研发活动和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培育本地初创和创科人才,并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合作,以构建更蓬勃的创科生态。

  上海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秋华表示,上海医药在港建立的免疫细胞治疗实验室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内地申报了免疫细胞治疗的临床批件,并已进入临床试验。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近期建成的香港孵化器01LABS@Hong Kong于1月底正式运营,已有多家企业入孵。未来,上海医药将持续利用强大的产业转化能力,引进更多香港以及全球的创科项目和人才,带动沪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惠及民众、服务国家,为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OASES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10月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将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吸引全球具有高潜力和代表性的重点企业。致力于:

  ● 拟定目标企业名单,指导招商引才专责小组与企业进行接触和洽谈;

  ● 制定专属目标企业且具有吸引力的特别措施安排,包括土地、税务和融资等方面,并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方案,在香港轻松开展业务;

  ● 为相关企业的员工在签证申请和子女教育安排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