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大讯飞亮相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昇腾”+“星火”共筑人工智能新生态
0人浏览 2024-03-18 09:22

3月15日,历时两天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顺利闭幕。大会以“因聚而生,数智有为”为主题,面向数智化转型的浪潮,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强化“伙伴+华为”体系,帮助客户抓住数智化转型的巨大机遇,加速迈向智能世界。作为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秉承“一个深耕,两个扩张”的战略思想, 全力投身“伙伴+华为”体系端到端数智化升级。 


同舟共济,做厚“AI沃土”

科大讯飞与华为共同打造了自主创新的大模型算力底座,持续赋能千行万业应用创新与场景落地,共同做厚“AI沃土”,让这片土地长出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

3月15日的主论坛上,科大讯飞与华为共同发布“同舟共济”行动计划,科大讯飞副总裁刘江作为代表上台,与华为制造与大企业军团CEO刘超等八大华为军团共同启动发布仪式。该计划旨在发展更多的行业数智化“联盟级伙伴”。科大讯飞将联合华为,与伙伴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及资源中心、能力中心,协同作战,持续分享价值和利益。


共启新的航程

科大讯飞在本次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的亮相,不仅展示了其星火大模型的创新成果和行业内的应用典范案例,更是展现了与华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的坚定承诺。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伙伴联盟中,科大讯飞将与华为以及其他行业伙伴共同在制造行业AI大模型的探索与实践中结伴前行。

在计算峰会的昇腾原生开发正式启航环节,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邀请科大讯飞副总裁刘江等22位合作伙伴共同上台见证昇腾原生开发正式启航,昇腾伙伴们将一起携手共建坚实算力底座。


共筑人工智能新生态

此外,刘江在计算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昇腾+星火携手共筑人工智能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他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星火认知大模型自去年5月发布以来,科大讯飞与华为联合攻关、深度优化的每一步关键举措。随后,他相继介绍了星火开源大模型、语音大模型等重磅产品,以及代码大模型、文献大模型等行业应用。刘江表示,星火大模型正在赋能千行百业,而唯有“昇腾”+“星火”的大模型生态伙伴共创,才能持续生生不息。

在合作伙伴颁奖典礼上,科大讯飞凭借去年起与华为在中国通用智能新底座的紧密协作以及双方联合发布的星火一体机和飞星一号等重大产品,荣获由华为颁发的昇腾杰出贡献奖。


赋能千行百业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自发布以来,携手央国企龙头企业,加快推动自主可控的大模型底座建设和行业应用实践,在银行、保险、文旅、科研等领域都有行业大模型落地的标杆案例。参展期间,这些行业落地案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讲解人员围绕参观者感兴趣的行业大模型案例展开了详细地讲解。

放眼未来,数字化、智能化、可持续化带动产业空间快速增长。不同行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互联网、金融、政府等行业引领进展。AI快速发展带来百模千态,拉动算力、存力、运力增长。科大讯飞将与华为共同构建富有生命力的、强健的“伙伴+华为”生态体系,共同创新,共同成长。最终成就客户实现“数智世界,一触即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