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字节最新业绩又被曝光:1150亿,首次
0人浏览 2024-03-17 19:47

  成立7年来,TikTok营收首次被曝光,这意味着什么?

  最近,字节收入又被曝光了。

  据《金融时报》透露,字节2023年收入约1200亿美元(8635亿元),同比增长40%。

  值得注意的是,TikTok的收入也被首次曝光:2023年收入约160亿美元(1150亿),占总收入比例约13.3%。

  在TikTok全球化遇阻的今天,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

  2016年是字节的转折点。2016年之前,它还依托着“今日头条”的图文内容APP;2016年之后,它双管齐下,国内推出抖音,国外上线TikTok(2017年5月)。

  从营收结果看,这个战略极其正确。

  此前铅笔道提到,在某个时期内,字节的营收约70%以上依赖广告,指的就是“抖音+TikTok”的统治力。其余业务的贡献值偏小。

  2016-2024年,字节也和很多创业者一样:做对了1%的关键决策,决定了公司99%的命运。

  它赚的大部分钱,都依赖于“抖音+TikTok”,反而99%的战略,都和赚钱关系不大:比如推大力教育,做游戏(朝夕光年),搞云服务(火山引擎),买妇幼医院,并购VR公司,收购无代码公司... ...

  2022年,字节参与投资并购的公司

  这也提醒创业者,做错决策不可怕,就怕不决策。在可控的前提下,必须多尝试,即便99%的事都做错了,只要有一个关键决策正确,就足以打造出一个超级独角兽公司。

  当然,现在摆在字节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就是围绕抖音路线;另一条是AI路线。

  第一条路线眼下就可以赚钱,但卡点是“TikTok的全球化”;第二条路线目前还是投入期,可能3-5年甚至更久都无法赚钱,但红利可能持续20年,是长期路线。

  字节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

  如果TikTok能顺利全球化,肉眼可见的是,字节至少能再造一个抖音,也就是再增加7000-8000亿收入。

  15000亿元收入意味着什么?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的年收入都在几千亿级别,最高的是京东,约为9508亿元。

  这样的收入体量,字节可能排进全球科技公司TOP5。

  根据TTM的数据,收入破24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仅有亚马逊、苹果、谷歌。

  但从目前的形势看,这条路线会很坎坷。最近,美国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字节在165天内剥离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

  此外,还有多个国家正在对TikTok调查,比如越南、欧盟等。

  TikTok面临的不是一个经济问题。从过往30年看,也缺乏可借鉴的良药:还没有哪个10亿量级用户的国内公司,真正实现了全球化。

  境外收入占比,决定全球化程度。

  1999年推出的QQ,2010年推出的微信,都未能较好地全球化。就整个腾讯而言,其境外收入占比约33%,主要贡献值还是游戏。

  1999年成立的阿里,境外收入占比约8%(2023年财年),全球化程度也较低。

  我个人认为,一个很大的可能性是:TikTok的收入贡献值,很难突破总收入的30%。

  当然,我内心非常期待的是:TikTok能打破全球封锁,为中国企业淌出一条全球化路子。国内更多的科技公司,能跟着TikTok的步伐扬帆出海。

  排除这个可能性,未来20年,字节更大的胜算还是拥抱国内市场:依托AI 2.0浪潮,再造一个“类抖音”产品。

  这条路线的前景同样美好。

  比如OpenAI,在短短的1-2年时间,用户量突破10亿,公司估值突破1000亿美元。其爆发性的增速+市场规模上限,比短视频赛道更具想象力。

  还是那句话,字节可以多条腿走路:99%的路走错了都没事,1%对了就行,足以成就一个伟大公司。

  2024,怎样做增长?3月22日下午2点,铅笔道与知名上市公司“量子之歌”举办2024用户增长大课,邀请您免费参加。具体信息点击下方图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