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诺亚成为首家加入香港PWMA的非银机构
0人浏览 2024-03-15 09:30

近日,诺亚控股正式加入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PWMA),  成为首家加入PWMA的非银机构会员。PWMA是亚洲领先的备受瞩目的影响力专业公会,在严格审核准入和多位成员推介下,诺亚将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瑞士银行、星展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海内外知名私行及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共同推动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PWMA网站公布

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PWMA)是一个由香港地区众多来自全球多地的私行和财富管理机构组成的行业公会。致力于为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有影响力的全球性行业交流平台,建立参与者与政府、监管机构、贸易组织和非政府机构的良好沟通管道,推动香港私人财富管理业发展,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私人财富管理枢纽的重要性。在塑造香港作为亚洲主要私人财富管理中心地位方面,公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目前公会共有 44 名成员,连续多年研究发布的《香港私人财富管理报告》,更是在促进行业发展以及在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PWMA认为,诺亚是具备全球资管能力的领先财富管理机构,连接着全球许多顶级管理人和基金经理,并通过财管与资管双轮驱动的专业模式为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期待以诺亚的市场地位和经验,与众多公会成员共同推动全球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贡献独特见解和解决方案。

来源:PWMA LinkedIn

财富管理行业正在更加成熟

2023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一系列深刻变化,处于转型升级和“大浪淘沙”并存的关键时期。在行业出清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下,一些无法适应新环境的财富管理机构面临退出市场的风险。行业参与者需要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并积极做出响应,提升服务质量,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当前,财富管理机构与私行、券商财管之间激烈的行业内竞争正在加速重塑市场格局,也推动了服务模式和投资产品的创新与变化,这些变化都将共同塑造中国乃至全球财富管理行业的新面貌。

相比全球中国财富行业发展时期尚短,全球财富管理已经历经了悠久的发展历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最早源起欧洲,历经美国的繁荣发展,在亚洲兴盛,形成了各有特色的区域市场,各类监管法规也在不断完善。亚洲财富管理业务也在崛起,特别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它们在多方协力推动下,积极发展财富管理行业并确立了在全球的特殊金融中心地位,也造就了许多顶级私行和卓越的财管服务平台。 

过去十年,亚洲财富管理市场经历了显著的增长,PWMA《2023香港私人财富管理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市场对香港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影响显著,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被视为主要增长动力。

全球性配置需求明显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的全球视野不断拓宽,对全球性的投资需求明显增长。尤其在市场波动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当下,投资者更加重视风险管理。财富管理机构需要提供更加灵活和创新的投资策略,帮助客户应对潜在的市场风险。 

诺亚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和适应市场,尊重常识、敬畏规则,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挑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帮助客户深耕全球投资,并积极投身投资者教育等工作。 

在投资者教育服务方面运用创新和科技等多元化手段帮助客户建立有效投资策略,通过诺亚CIO办公室的全方位洞见实现在市场波动中对客户资产配置解决方案的有效指引。《2024年度诺亚CIO报告》分别对中国和全球市场进行了主要观察和趋势判断。报告中,诺亚CIO办公室再次强调“打造可纠错的反馈闭环”之于战略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基于财富四大功能——安全、流动、底仓、增长——的全局出发,确保四类账户均满足多地域和多策略的风险分散要求,增强投资组合的适应性,把握小确幸,收获稳稳的幸福。 

诺亚CIO办公室建议财富管理者,投资大趋势,加速落地全球资产配置,基于多样化、适应性、压力测试、反馈机制、分散风险的“反脆弱”五大原则,完善战略资产配置,在政策利率拐点到来之前,布局潜在受益资产与风险对冲工具。 

作为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影响力组织,PWMA汇聚了诸多顶级私行和财富管理的标杆,凭借其全球化视野和丰富经验,致力于提升行业从业者的职业素养、诚信标准及专业技能。诺亚的加入不仅将借助PWMA的平台继续深化国际化视野,还将提升其服务体系的专业性。同时,诺亚期望通过与PWMA成员的紧密互动,共享对行业趋势的深刻洞察,促进知识与经验的交流,共同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以推动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持续进步和健康发展。 

展望未来,诺亚控股将与PWMA公会保持密切联动,积极探寻行业发展途径和客户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在信息共享、政策研究、培训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提升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此外,诺亚控股还将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全球先进经验,为全球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贡献独特见解和解决方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