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那些默默走牛的趋势大股
0人浏览 2024-03-10 23:32

  在红利股持续受追捧的背景下,在长期资金逐步入市的预期下,观察到一些大市值的大市值股票(总市值超过1000亿),有不少都在默默走牛,根本不理会大盘指数的涨跌波动。这种现象会持续下去吗?

  以煤炭、资源、银行、能源等为代表的高股息行业,很多股票的趋势真是太好了,真个是不停涨,涨不停,真正诠释了慢就是快的真谛。去翻翻下面这些大股的图表走势,看看其日线和周线:中国海油、紫金矿业、中国移动、中国船舶、华能水电、国投电力、国电电力、潍柴动力、中国广核、中国核电、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农业银行、中国石油。用周线图表举例几个:

  华能水电,20年以来股价稳稳翻3倍以上

  中国海油,股价加速上行走主升浪,几乎未受大盘前期暴跌的影响

  中国移动,22年以来完全逆着大盘走势上涨,股价稳稳翻倍,刚完成周线级别的大平台突破

  国电电力,迭创历史新高,稳稳的幸福

  我不知道上面这些趋势大股还会有多大的上涨空间,也不知道红利股(高股息股)风格,是否会演化成白马股风格,类似于17年—21年。这取决于经济是否复苏以及复苏的强度,还有市场的风险偏好。

  强复苏:顺周期成长板块(核心是业绩增长)

  弱复苏:TMT题材板块(核心是流动性)

  继续衰退:高股息板块(核心是避险)

  但市场目前形成哑铃格局的两端,以AI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方向,和以红利股为代表的避险方向,分别的是成长和价值的两个维度,其实都值得关注。作为自下而上的风格投资,险资和社保基金等追求稳健收益的长期资金入市,以及公募基金的跟随买入,是否会强化这种大股风格,是值得继续观察的。

  2024/03/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