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媒体报道丨银江技术:构建数字城市核心技术体系,持续深化AI能力
0人浏览 2024-02-28 16:58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银江技术坚持“城市大脑战略”,持续深耕数字经济赛道,深度聚焦数据要素X,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理论沉淀及实践经验,研发推出银江“通明大模型”,构建了一套跨行业、多场景的智慧方案体系,通过AI赋能和技术创新,全面提升健康管理、智慧交通、政务服务等多个关键领域的智能化水平。银江“通明大模型”不仅获得行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也赢得了中国证券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财经网等众多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

  媒体聚焦

  新闻媒体相关报道

  目前,对于数字城市行业的领军企业来说,掌握单一核心技术已经不再是挑战,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围绕产品内容构建核心的技术体系,并成功组建一支高度适应性和创新能力的技术团队。这样的团队不仅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保企业技术的持续领先,更有望开发出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技术。

  不久前,银江技术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估与审核,再次顺利通过了全球软件行业最高标准的CMMI V2.0版本体系的ML5级复评。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该公司自2015年、2018年、2021年以来,连续四度成功斩获CMMI5级这一重要认证。

  银江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银江技术之所以能够再次顺利通过CMMI V2.0 ML5级的复评,与多年来深厚的城市级运营服务经验密不可分。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为基石,构建了全面而完善的技术架构,并成功完成了从前瞻性研究、基础技术支撑到应用层面技术的全方位布局。正是这样的技术实力和战略远见,为公司在复评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城市大脑为例,银江技术在积极推动城市大脑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其作为“数字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公司荣获了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殊荣。其中,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自主进化学习特征和全新控制架构的下一代“全域交通AI控制平台”项目,成功攻克了城市级复杂交通控制的难题。目前,该平台已累计接入超过3000台控制终端,为城市大脑提供了可靠的人工智能辅助交通管控服务,并成为了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示范性项目。

  在数据要素领域,银江技术专注于相关技术研究、数据产品开发以及行业应用的融合创新。凭借近年来不断增强的算法研发实力和应用能力,公司以卓越的数据管理和服务能力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其打造的“银江数据中枢平台”更是荣登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榜单。此外,银江技术还荣获浙江首批企业首席数据官试点企业的殊荣,并成功跻身工信部2023年大数据产业示范名单。依托高效联动、协同合作及安全可控的数据治理体系。

  在算力和算法领域,银江技术积极布局,发布了“县域大脑、交通大脑、文旅大脑、健康大脑、广电大脑”等多个产品,进一步夯实了算力与数据的双基石。同时,公司推出了“领数数据中枢”与“领数智能中枢”等一系列大数据交互及智能分析平台,显著提升了数据服务的运营效率和创新能力。此外,银江技术还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不断深化应用场景,为数字城市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打造的“银江智算中心”将为新疆、福建、江西等地的城市大脑运营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算力支持和数据开发服务。

  数据显示,2023年,银江技术迎来人工智能产品的大爆发,成功推出数十款创新产品,并重磅发布了银江通明大模型。针对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政务三大关键领域,银江技术精心打造了通明健康、银江通明问问、银江通明政务等垂直大模型,这些产品共同构建了一套跨行业、多场景的智能解决方案体系。通过AI技术的赋能和创新应用,旨在全面提升各领域的智能化水平。

  据银江技术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只是通明大模型的1.0版本,今年将进行多轮产品升级,并计划适时推出更为先进的2.0版通明大模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AI体验。

  除了已掌握的各种领先技术外,银江技术已经在为未来数字城市技术进行前瞻性研发。目前,银江技术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中——“城市大脑”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及实施项目已经持续落地,这也进一步强化了银江技术在城市大脑先进性技术、前沿性技术和基础技术的研发。同时,银江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相关技术储备居行业前列,为银江技术掌控未来数字城市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向未来,银江技术正以通明系列产品为核心构建全方位AI数字城市解决方案。

  在医疗健康行业,银江通明健康智能分析研判辅助平台整合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数据融合等前沿技术,搭建起了临床决策支持、疾病预测和健康管理等多元应用场景的智能工具。借助银江智算中心的强大算力和超大存储能力,平台不仅大幅度提升了模型训练效率,降低了训练成本,还实现了模型的高频迭代更新,提供更为精准的医疗服务和更高效的健康数据分析。配合E-CARE(健康检测仪)和E-WATCH(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银江技术能够实现全面的个人健康数据采集和智能辅助检测,形成覆盖预防、咨询、诊疗、康复全周期的数字化健康服务体系。为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疾病防控的科学决策以及个体健康管理的精细化提供了强大支持,开启了全民健康的通明之路。

  在智慧交通领域,银江通明问问借助交通大模型实现了人机交互的革新,利用大数据和算力底座提供的强大支撑,打造出服务于智慧交通出行者的自然语言理解和信息服务系统。该应用不仅可以处理文本理解、对话交互和信息检索任务,还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交通信息查询和分析,显著提升交通管理和服务业务的智能化水平。银江技术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布局涵盖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信号优化等前沿技术,并在沧州等地完成了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和应用,充分展示了银江在数字交通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实力,有力地提升了城市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城市道路更加通明,出行更为便捷。

  在政务服务方面,银江通明政务产品响应国家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深度融合AI技术与政务数据,打造了一个全面、立体、高效的智能政务系统。该系统在政策咨询、一网统管、经典公文推荐、矛盾调解和办事服务等核心政务场景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实现了政策精准推送、城市管理智能化、公文智能撰写以及矛盾智能解决等功能,有效提高了政府办公效率,增强了政府与民众的沟通互动,推动了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和数字政府的建设。

  同时,公司积极在AI领域寻求合作。银江已与中车、华为、浪潮信息、安恒信息等业界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聚焦数字化转型、城市治理、AI场景应用、数据安全等方面深度合作,合力推动数字城市产业和AI技术高质量发展。银江亦注重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了领数数据中枢平台,强化数据集成、治理与共享能力,消除数据孤岛现象,并通过智算中心,发挥数据6大能力,为公司做深坐实AI场景应用提供坚实的基础。

  未来,银江技术将继续深耕AI技术研发,深化通明问问、通明政务、通明健康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深化通明系列产品的细分场景应用,积极推出包括通明文旅和通明教育等新产品,以此完善数字城市运营的综合服务体系,为不同城市提供更贴切、更高效的智慧解决方案。银江将继续做优做深各地城市大脑公司,推进当地城市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领域的AI数字城市解决方案落地实施,共塑数字城市智慧生态,推动数字城市产业的繁荣发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