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王自如被执行3383万余元:创立的ZEALER依然有进展
0人浏览 2024-02-27 19:35

  铅笔道作者丨直八

  铅笔道2月27日消息,近期据工商信息显示,王自如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383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开的信息透露具体的执行原因。

  王自如为Zealer创始人及CEO,后于2021年加入格力担任副总裁,主要负责市场部门,并是格力电器渠道改革项目负责人,曾因“没看过格力工资条”等言论引关注。目前,王自如关联的3家企业中,仅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为存续状态,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并担任监事一职。

  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7日,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汽车用品销售;许可经营项目:汽车美容、汽车维修、汽车精品制作。该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园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5C栋tcc-1,法人为李中晓。

  王自如在该公司担任监事一职,并持有该公司30%股份。

  王自如的创业历史主要与他创立的科技测评公司ZEALER紧密相关。以下是他的创业历程:

  早期背景:

  王自如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后来在香港理工大学学习。在大学期间,王自如就开始对科技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并开始尝试制作科技产品测评视频。

  创立ZEALER:

  2012年,王自如24岁时创办了ZEALER,这被认为是国内第一家视频测评机构。ZEALER最初专注于手机产品的测评,王自如以其独特的评测风格和专业知识迅速吸引了大量粉丝。

  随着时间的推移,ZEALER逐渐扩展到其他科技产品的测评,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

  获得投资:

  ZEALER在成立初期就获得了雷军旗下顺为创投基金的投资,这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王自如的ZEALER在2014年时已经获得了多家手机厂商的投资,成为数码评测领域的知名机构。

  与罗永浩的辩论:

  2014年,王自如与罗永浩的一场公开辩论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场辩论不仅提高了王自如的知名度,也让他面临了公众的质疑和挑战。辩论后,王自如选择了与ZEALER保持一定距离,低调地去了格力电器工作。

  加入格力电器:

  2021年,王自如加入格力电器,担任副总裁一职。这一转变标志着他从创业者身份转向了企业高管。

  在格力电器,王自如主要负责渠道改革项目,推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过去5年,ZEALER虽人气已远不及当年,但依然有业务进展:

  2017年:发布MCN战略计划“ZEALER X”,汇聚全球最优质的泛科技视频内容和原创作者,打造科技生活方式第一平台。

  2018年:ZEALER最重要的规划就是内容升级以及做科技与娱乐跨界的综艺。

  2021年:据职友集数据,公司人数从40人增长到50人左右,业务也聚焦了很多,并重新出发。

  2022年:据ZEALER官方公告,公司与世界第一科技明星Unbox Therapy(在Youtube有800多万粉丝,累计播放量达13亿)完成签约,负责其在中国的独家发行、社交运营及商业化。

  据工商信息显示,2021年8月18日,王自如卸任广东瑾如云海(集团)有限公司(ZEALER)总经理、执行董事。此前,王自如曾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并持股约67.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