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福蓉科技子公司拟9.86亿元投建年产4万吨铝型材及精深加工项目
0人浏览 2024-02-26 06:03

  2月6晚间,福蓉科技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目标,推动公司生产基地区域合理布局,进一步扩大整体产业规模,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省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端制造公司”)投资9.86亿元,在高端制造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年产4万吨铝型材及精深加工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新项目选址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福州台商投资区B片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挤压生产线、电池托盘加工线及其辅助设施等,用于生产台式电脑支架和钛铝复合边框等新型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1万吨)、新能源电池托盘及车身铝型材(1.6万吨)、新能源电池托盘(28万套,折合铝型材1.4万吨)。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9.8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6.21亿元,流动资金3.54亿元,建设期利息1149万元。

  随着全球新能源政策密集出台,在全球电动化趋势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提升,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全车销量或达到2000万辆左右,2022年至2025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速为28%,从而带动汽车轻量化铝材需求的迅猛增加。同时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提升也带动了配电电池箱体市场规模的增长,根据测算,预计2025年全球电池箱体市场规模大概在507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5.18%。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用铝材不断推陈出新,在iPhone15采用钛铝复合边框后,三星、小米等也相继推出钛铝边框手机,预计未来钛铝复合边框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将逐步提高,成为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高附加值、新型的结构件材料。

  福蓉科技表示,公司此次投建项目计划新增反向挤压机以及大吨位挤压机,专门用于钛铝复合边框铝基材的生产以及台式电脑铝合金支架等大规格挤压材的生产,这对于公司下一步拓展钛铝复合边框材料等新型铝材产品是十分必要的,符合市场发展需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谭俊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铝型材是目前以及未来市场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材料,尤其是在消费电子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随着此次投资项目的建成达产,福蓉科技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铝型材产能将大幅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福蓉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精度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并形成了内在组织、外观质量、物理性质、机械性能、加工性能、尺寸精度等方面行业领先的高精度产品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方面表示:“在铝制结构件材料细分领域,公司技术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专业人才储备丰富,在材料品质控制、加工精度、深加工能力等关键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实施经验,也具备拓展至新能源及汽车业务领域的人才和技术基础。”

  清晖智库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蓉科技通过投建上述项目,将业务领域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不断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公司主营的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具有散热效果好、抗压抗弯能力出众、抗刮抗划伤等诸多优点,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市场需求量巨大,行业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