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悲痛!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病逝
0人浏览 2024-02-25 12:30

  元宵佳节刚过,娃哈哈和宗馥莉就迎来一个悲痛的消息。

  2月25日上午11时47分,娃哈哈官方微博发布讣告称,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宗庆后同志治丧委员会,定于2024年2月28日上午10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基地(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10号大街与5号大街交叉口)举行追思会。

  此前,宗庆后刚因住进ICU抢救登上微博热搜。据橙市互动,宗庆后在春节前就因肺癌病重入住邵逸夫医院,情况一直不太好。

  另据红星资本局获悉,有娃哈哈集团销售公司员工确认,宗庆后去年年会一句话都没讲,今年春节团拜会也没有参加。

  从一家校办工厂卖水起家,逐步成长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宗庆后一直被视为中国商业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宗庆后也曾数次问鼎《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首富。

  尽管宗庆后仍担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但集团的接班人早已敲定。2021年12月,娃哈哈集团官宣,宗馥莉(宗庆后之女)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父亲宗庆后仍为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在访谈节目中谈起宗馥莉,对宗馥莉在娃哈哈集团的表现可以打90分。

  图为宗庆后接受采访画面(资料图)

  不过,宗庆后也曾在央视财经《对话》2023年中表示,“我也想退居二线,但退休是不可能的。”他清楚,娃哈哈还不离不开他。

  但如今,随着宗庆后的逝世,娃哈哈的担子最终还是全部落在宗馥莉身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