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ITO问界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TOP5多家券商研判赛力斯业绩有望持续…
0人浏览 2024-02-02 14:47
2月1日,赛力斯(601127)披露2024年1月份产销快报,公司1月销售汽车4.14万辆,同比增长292.1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3.68万辆,同比增长654.1%。

同时,赛力斯与华为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也公布了1月交付量成绩单。1月,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30万辆,环比增长34.76%。值得一提的是,1月1—28日的数据显示,赛力斯AITO问界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5,仅次于传统豪车品牌BBA以及新能源车企特斯拉。



伴随着销量的稳步攀升,赛力斯的业绩改善也出现了最新信号。不久前,赛力斯披露了2023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 2023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365亿元,同比上升4.09%到7.02%。

信达证券分析称,随着新车放量及规模效应,赛力斯2023年第四季度的盈利能力改善明显。高售价、高毛利车型进一步放量,有望助力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回暖。

据悉,目前刚刚上市的问界M9还未大量交付,但是大定已经超过3万辆。多家券商判断,预计2024年一季度、二季度,赛力斯的营收增长率会较为可观。



赛力斯迎产品上行周期

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充斥着极卷的氛围。车企从卷价格到卷竞争,再到卷服务、卷品质,让持续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变得更加激烈。

而在如此之卷的竞争之中,赛力斯仍然像一匹黑马杀出重围,通过有竞争力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赛力斯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67万辆,同比增长33.31%。其中,12月,AITO问界系列车型交付新车2.45万辆,仅问界新M7一款车型当月的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而问界M9的上市,则进一步助力赛力斯迎来产品上行周期。

据悉,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为产品的稳定输出提供了较为坚实的保障,该工厂融合了AI视觉、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可实现整车关键工序 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最大化地保障了产品的下线效率和品质。

进入2024年,得益于充沛的储备订单,AITO问界持续保持销量的逐月稳步兑现。2月1日晚间,AITO问界公布最新数据,2024年1月,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2973辆,环比增长34.76%,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月销量冠军。

这当中,问界新M7交付再创新高,单月交付31253辆新车,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0000辆,开启交付速度的新篇章。据悉,自2023年9月上市以来,问界新M7目前累计大定已超14万辆,订单增长与交付效率携手再加速,推动了问界交付量持续攀升。

实际上,产品的持续热销,也进一步印证了赛力斯与华为跨界合作模式的创新性和领先性。依托于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和先进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赛力斯在深度实践跨界合作的过程中,成功形成了独有的“赛力斯模式”,且效应持续凸显。

2024年盈利改善趋势明显

赛力斯披露的2023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 2023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365亿元,同比上升4.09%到7.02%;归母净利润同比改善29.5%—45.1%。

从业绩预告披露数据来看,得益于高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上升,赛力斯2023年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预计实现双增长,业绩稳中向好,且韧性十足。

与此同时,在收入规模和经营现金流稳步上升的同时,2023年赛力斯的市值也持续提升。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内,赛力斯股价最高涨幅达144.81%,一度跻身千亿市值行列。

多家券商判断,赛力斯AITO问界新M7的上量和问界M9的发售,有望带来较大的盈利弹性。随着交付产能的进一步释放,赛力斯汽车有望通过规模效应释放带动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改善。同时,伴随赛力斯汽车在渠道布局、生产交付、产品矩阵等多个方面催化下,公司业绩还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赛力斯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优势,也将为公司打开进一步的向上空间。光大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赛力斯作为首个采用智选模式合作的车企,与华为在协作沟通,以及产能交付方面已有显著边际改善。目前,赛力斯与华为合作协调已趋于成熟,智能化核心竞争优势有望持续带动车型开启强势车型周期。

实际上,赛力斯在产品定义、对外合作方面始终保持着“长期主义”的态度和坚持,正是这种战略选择,为赛力斯在整车制造、智能化升级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成为了赛力斯汽车穿越产业起伏周期的关键所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