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房产生意新模式!变中求进的天猫好房
0人浏览 2024-01-24 15:31

  天猫好房打造的全新房产数智化营销生态,值得所有房产行业从业者一起参与共建共享。

  文 | 房互君

  图 | 天猫好房供图

  半年前,房产经纪人皮蛋和小九夫妻俩开始合作,在天猫好房开启直播、短视频内容创作之路,分别开通“皮蛋探房”和“小九撩房”账号。

  起初,夫妻俩并没有将天猫好房作为创作的主阵地,毕竟在经过了多年的短视频平台实验之后,他们发现,尽管很多平台流量很大,但是,要从流量大海里捞到精准购房者并不容易。

  直到天猫好房上两组客户的出现,改变了夫妻俩的看法,最终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天猫好房所在的淘宝场域。

  一组是一位通过他们发布的短视频而来的客户,客户当天约好第二天去看房,第三天顺利成交,创下他们职业生涯中最快成交记录;另外一组是直播间来的客户,客户需求是买亿元级的别墅项目,刚开始夫妻俩担心是假客户,经过线下两次带看,最后打消了顾虑。

  区别其他平台,想要实现有效转化可能需要大流量投入,但这两组在天猫好房上获取的精准客户,夫妻俩并没有付费采买流量。不仅如此,由于他们发布的内容质量和流量不错,天猫好房还多次给到他们创作者现金和流量奖励,每个月的荣誉激励都榜上有名。

  皮蛋、小九夫妇是众多通过天猫好房成长和壮大的内容创作者之一。2023年开始,天猫好房打响内容化战役,通过免费流量扶持 、现金补贴等方式吸引房产内容创作者和商家陆续入驻,让他们成为第一批房产精准流量红利的享用者。

  “免费+补贴”

  房产内容创作者涌入天猫好房

  在2023年的5月,已经手握稳定基本盘的天猫好房宣布将战略重点定位为“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生态”,推出“免费+补贴”这个互联网必杀技。天猫好房宣布,向全网房产内容创作者提供百亿流量补贴、运营支持等全方面的“免费”服务,还准备了千万元现金给予创作者及优质内容真金白银的支持。

  这意味着,专业的房产内容创作者们无需再费精力思考如何增加对用户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的内容趣味性创作吸引流量。

  彼时背靠淘宝、支付宝的天猫好房,拥有全网最为精准的房产兴趣人群。“免费+补贴“的必杀技无疑等于向地产圈内容创作者和经纪人打出了一张“王炸“牌。如今看来,这个“王炸”的威力已清晰显现。越来越多的经纪人、达人和商家开始在天猫好房平台上通过直播、短视频精准获客,获得成交。

  截至目前,天猫好房汇聚了全网90%的超级头部达人,包括大胡子说房、大碗楼市等深耕本地的知名房产达人,以及大哲、小艾大叔、菲姐聊房产这些可在全国提供房产服务的达人,总计发出内容创作者补贴金额数百万元。

  支付宝官方房产阵地

  数智化营销阵地潜力无限

  2024新年伊始,天猫好房再次向整个房产行业的经纪人、达人和商家掷出一张超级王牌,携手坐拥10亿用户APP支付宝,打造房产数智化营销方案及生态阵地建设,推出支付宝首个官方房产阵地——“买房租房”。

  和支付宝围绕BC两端进行核心产品设计理念一致,天猫好房基于用户买房、租房、卖房需求体验,打造数智化营销解决方案平台,将“买房租房”阵地打造成支付宝的“房产服务”场域。

  用户在支付宝搜索“买房租房“进到频道首页后,会呈现#楼市必看#、#好房星店#、#小区动态#三宫格板块。其中#楼市必看#和#好房星店#几乎汇聚了全网房产内容创作者的直播、短视频内容,也就是说,房产行业自媒体达人和经纪人、甚至商家,都能参与到这个超级“私域阵地”来实现自主化、内容化的效果经营。

  该阵地即将面向全国房产经纪人们免费开放,其整合了“经纪人基础信息(如就职公司、从业经历、主攻区域等)、直播短视频内容(私域留资工具组件)、房产职业分、公积金查询等便民房产工具”等能力。

  众所周知,房产行业在交易之前最大的痛点就是信任机制的建立,本次私域阵地中的“房产职业分”将直击该痛点,天猫好房将以芝麻工作证为基底,首次打造专属房产行业的信用服务体系。通过这套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模式的建立,为房产行业经纪人提供品牌背书和官方正名。对房产用户来说,在选择经纪人服务时,也有了更多的信任价值加码。

  实际上这个“私域阵地”是天猫好房的流量漏斗,将内容和店铺模式结合,让经纪人更容易通过优质内容获取精准用户,过滤掉无效流量,筛选出有效线索。这意味着,所有的经纪人们、房产达人们都可以公平地获得这个流量漏斗。

  因此,当前的天猫好房为全国的房产经纪人和达人提供了一个以内容为核心的良性竞争平台,要想获取更多的支付宝、淘宝公域流量,并且提高流量漏斗的筛选效果,当前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提升自身内容创作水平以及服务水准。

  #业主帮卖#

  经纪人获客获房源新阵地

  拥有了房产交易大数据和庞大的经纪人和商户资源的天猫好房,同样可以为卖房人提供价值服务。

  不久前,天猫好房在杭州和广州试推出“业主帮卖”服务。想要卖房的房东只需要在天猫好房上录入自己的房产信息,一键发布即可完成与经纪人的成功链接,一键召唤全城经纪人完成线上帮卖。

  在链接经纪人帮卖房源之前,房东还可实时查看房产估值,整个过程仅需10秒。房东一键发布房源后,亦可以在账号里实时查看房源热度、咨询热度、服务热度,同时天猫好房还提供带看预约查看进程、经纪人接单列表等细节化和细致化的内容服务。

  对于经纪人来说,他们只需登录天猫好房来客APP,即可在“房源待接单”实时接单,第一时间免费联系房东。如果说之前在天猫好房上,经纪人主要希望获取买家流量的话,在“业主帮卖”服务中,经纪人可以更快速地获取房源,相比线下拓展房源更省心省力,0成本获取房源,成交0平台抽佣。

  从卖房人和经纪人这些操作方来看,流程就像“滴滴打车”方便省事。然而,这些极其简单明了操作,背后是天猫好房强大的系统和数据能力作为支撑。实际上,前文提到,由于天猫好房本身具有精准流量,加之补贴等方法,希望在天猫好房获取流量完成房产交易的经纪人和商家也越来越多,这构成了天猫好房卖家们“一键卖房”的成交基础。

  不久前,从业10余年的房产经纪人青岛大邵在天猫好房上实现了3单成交。后来通过回访发现,这位买家是在逛淘宝买衣服的过程中,刷到了大邵的项目短视频,从而对房源产生兴趣,最终用时不到半个月便完成了交易。

  这个案例给当前的房地产营销及房产经纪人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式。房产内容电商,除了能将房源等商品通过内容的形式送达到用户,还能反向影响用户,激发潜在兴趣,促进交易产生的可能。也就是说,房产内容从业者在天猫好房发布的内容,经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和精准流量推荐,会输送到每一个可能对内容产生兴趣的用户,从而产生购买行为。

  同时基于淘宝电商平台的基础属性,进入天猫好房的用户相较于其他的平台有着更高的房产兴趣需求与购买意向。

  所以由此看来,在“内容创作+精准大数据流量推荐”这个内容电商逻辑基础上,就能理解天猫好房当前以所有服务全部免费、甚至砸下重金补贴的方式吸引房产达人、经纪人和商家的意义所在。

  而这正是天猫好房基于自身独特的资源、技术和平台优势构建的护城河,这个护城河,将在优质的达人和房产经纪人加入之后,变为更加坚固有力,让这个房产内容商业生态变得可持续。

  当越来越多的经纪人、达人和商家都聚集在天猫好房,这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创新的模式和玩法。通过将内容和店铺结合,让房产经纪人运营并沉淀成自己的“私域阵地”,一手0成本获房源,一手0成本获客源,并跟用户产生持续的化学反应。

  这一次,天猫好房从效果出发,以大数据和内容优势为基底,寻找房地产数智化营销的新解法,不仅玩得“真”,还玩得“大”,并将以更持久的姿态深耕房地产精准营销。这个全新的房产数智化营销生态,值得所有行业从业者一起参与共建、共享。(正文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