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干货】尾盘30分钟选股问句
0人浏览 2024-01-23 11:20

找了一个来源于网上的"尾盘三十分钟买入法"构建选股问句的例子,来看看其他人是如何构建自己的选股问句。

尾盘30分钟是全天集中交易的重要时间段,也是多空双方展开最激烈交战的时间段,甚至还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盘面的走势。一般来说,股价经过一天的波动之后,在这个时间段该显现的形态都会逐步表现出来,而我们在这个时间段选股进行介入的话,安全性和可靠性也会更加的高。

那如何选出强势股呢?先思考从几个角度出发:

 1、看涨幅

  下午2:30后开始筛选,选取所有涨幅在2%~5%之间的个股。这个时间段的涨幅能表现出当天个股的强弱,低于2%说明当天的表现偏弱,不利于第二天的拉升;高于5%说明该股走势已经出来了,不建议追高,一定要把控好风险。

  2、看量比

  按照量比的排名,剔除量比小于1的个股,因为量比小于1,代表着股性不活跃,个股没有成交的活性,人气不足,对于次日的拉升就会造成较大的影响,要知道,个股的拉升都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人气很重要。

  3、看换手率

  通过换手率的高低依次剔除,把换手率低于5%,高于10%的全部剔除。换手率低于5%的个股关注度相对较低,做短线要的就是快,换手也要足够的充分,高于10%就太活跃了,通常会有主力拉高出货的嫌疑,稳健型操作,注意把控风险。

  4、看流通市值

  这一轮需要把流通盘低于50亿,高于200亿的继续剔除出去。低于50亿的都是一些相对较为冷门的股票,要么是白菜股,要么是庄股,尽量的规避。大于200亿的,盘子又太大了,要拉升需要比较大的资金量,不便于短期快速的获利。以上条件,在同花顺的策略板块里就能直接筛选出来。

  5、看成交量

  依次点击这些个股的K线,把成交量放大的个股全部留下,像台阶式一样,慢慢放大的就更好了。把成交量一高一低的、不稳定的全都剔除。

  6、看均线。

  看个股是否站在5、10、20日均线的上方,如果搭配60日均线,多头向上发散,则是最好的形态。

  如果K线形态显示在重要的均线下方,则说明近期个股的走势是冲高回落,说明上方的套牢盘压力过高,处于成交密集区,这种的继续进行剔除,只留下一些K线上方没有任何压力的个股,这样冲高也会更轻松,做大概率事件。

  7、看分时图。

  一个是要在均线上方运行,这个是最基本的要求;另一个算是附加条件,分时图要在两点半之后回踩均线,并且创新高。这样的话次日的冲高会更有力度,保证你上车之后能吃到盈利。

    根据以上内容整理的问财问句:涨幅2%-5%,量比大于1,换手率5%-10%,流通市值50亿-200亿,均线多头排列],执行时间:交易日14:30--15:00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大家实操问句内容可根据自己的经验增减问句条件,形成自己的问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