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家上市公司最新透露!这些知名基金经理调仓动向曝光
0人浏览 2024-01-16 13:17

  开年以来,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回购股份公告,多位知名基金经理2023年三季度后的调仓动向提前曝光。

  曹名长、赵枫、丘栋荣和陆彬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的增持操作浮出水面,被增持的上市公司包括索菲亚、伟明环保、永冠新材、振江股份等。具体来看,曹名长管理的中欧成长优选回报和中欧价值发现分别增持索菲亚797万股、91万股;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增持伟明环保150万股;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增持永冠新材131万股;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增持振江股份147万股。

  曹名长增持索菲亚

  1月12日,索菲亚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1月11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曹名长管理的中欧成长优选回报和中欧价值发现对公司的持仓为947.5万和739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0.98%和0.77%。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中欧成长优选和中欧价值发现分别持有索菲亚151万股、648万股。截至2024年1月11日,中欧成长优选对索菲亚的增持高达797万股,中欧价值发现增持索菲亚91万股。

  索菲亚是定制衣柜及全屋配套定制家具公司。在1月12日的回购公告中,公司表示,拟使用自有资金0.8-1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彰显实控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天风证券研究所表示,公司的整装渠道坚定地走经销商零售装企和总部直营装企同步的运营模式,通过独立管理团队和独立产品系列,加强了公司在整装渠道的市场竞争力。2023年,索菲亚品牌橱柜、木门、家居家品通过整家套餐的营销策略取得不错成果;2024年,公司会继续通过整家营销策略促进全品类业绩增长。

  赵枫增持伟明环保

  1月10日,伟明环保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1月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对公司的持仓为277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63%。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对伟明环保的持仓为2625万股。截至2024年1月9日,该基金增持伟明环保约150万股。

  伟明环保是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业的公司,公司业务集中在固废处理项目的技术开发、设备制造销售、项目投资、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

  华泰证券研究所认为,以垃圾发电为代表的固废运营属于有经营性收益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目前,国家层面正在推动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机制,提出聚焦使用者付费项目,并优先选择民营企业参与,伟明环保有望从中受益。

  丘栋荣增持永冠新材

  1月4日,永冠新材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2023年12月28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中庚小盘价值对公司的持仓为46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41%。中庚小盘价值于2023年三季度新进成为永冠新材的机构投资者,对永冠新材的持仓约为329万股;第四季度,该基金进一步增持永冠新材约131万股。

  永冠新材是一家综合性胶粘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注重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同时致力于发展环境友好型企业,原材料回收利用成效显著。其中,溶剂日平均回收率保持在85%以上,实现了低投入、高利用,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海通国际研究所认为,公司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起步于布局胶带的生产和销售,为国外知名胶带品牌商的ODM代工厂,产品品类齐全。公司的下游客户包括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全球胶带市场空间广阔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陆彬增持振江股份

  1月3日,振江股份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2023年12月27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振江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出现了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的产品,包括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和兴全合宜、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和中庚小盘价值,以及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核心成长。

  其中,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对公司的持仓为14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03%。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未持仓振江股份,此番为新进前十大股东行列。与此同时,兴全合润、兴全合宜、中庚价值灵动对公司的持仓不变,中庚小盘价值减持公司146万股。

  振江股份主营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机舱罩、转子房等风电设备产品,以及固定或可调式光伏支架、追踪式光伏支架等光伏设备产品。太平洋证券研究所分析称,振江股份在美国市场投资建设的光伏支架工厂目前进展顺利,美国光伏支架工厂将开始贡献业绩。此外,公司计划在南通海门投资建设的海上风电产品生产基地也有望使风电业务再上一个台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7
  • 2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