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大A资金爆买“日经”
0人浏览 2024-01-15 18:11

  来源 | 财通社

  新的一周第一个交易日,A股显示出魔性一面。大A继续被资金锤,但日经ETF、甚至印度基金LOF却被买爆了,看得人目瞪口呆。

  15日,日经225指数波澜不惊,涨幅不到1%。但是,盘中资金却蜂拥进入几只跟踪日本股市的ETF产品。尤其是华夏野村日经225ETF(QDII)(513520),到了下午14:50分,涨幅最高达9.41%,颇有冲击涨停之势。此时,该产品溢价率一度逼近20%。理论上来说,此时投资者相当于花120元买了一个只值100元的标的。

  所谓ETF溢价和折价,是指ETF基金在场外的价格高过ETF基金在场内净值的状况,就存在溢价。相反,当ETF基金在场外的价格小于ETF基金在场内净值的状况,则会造成折价。

  好在市场及时进行了修正,该ETF最后十分钟价格暴跌,截止收盘涨幅为4.67%,不过溢价率依然高达13.14%。

  理论上来说,此时投资者如果在场内申购该份额,然后到二级市场出售,可以实现13.14%的套利空间。如果继续在二级市场购买ETF,则存在同等的折价空间。

  事实上,去年5月便发生过类似的“惨剧”。2023年5月17日至19日,日经ETF被资金爆炒3天,溢价一度超过22%,不过,此后便连续大跌,高溢价被迅速抹平。

  今天,除了投资日本市场的ETF“飚”了,目前唯一一只投向印度市场的上市基金,工银印度基金人民币(164824)今天也抢“疯”了。

  下午14:51,印度基金LOF(164824)被资金疯狂买入,最高涨幅7.88%。不过尾盘同样出现跳水,截止收盘涨幅为2.58%,溢价率为8.70%。

  资料显示,工银印度基金人民币(164824)目前规模仅2.33亿份,印度基金LOF(164824)2018年上市。自2019年以来,连续5年实现正收益,最新的基金净值为1.550。该基金投资的印度股市表现惊人,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从2009年到2023年的15年间,有13年上涨,只有2011年和2015年存在回撤。15年间,该指数累计涨幅为648%。

  QDII产品的丰富,也为中国投资者实现全球化资产配置,提供了曲线路径。

  事实上,头部私募也开始通过QDII产品实现更全球化的投资。比如华夏野村日经225ETF近期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华润信托-景林乐享丰收信托计划持有该基金576.08万份,占该基金上市总份额的1.66%。

  另外,私募大佬但斌借道ETF投资海外市场收获不菲。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由东方港湾担任投顾的银河金汇东方港湾1号持有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国泰纳斯达克100ETF 和华安纳斯达克100ETF三只指数基金,合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49.46%。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有业绩展示的85家百亿私募去年整体收益为-0.77%,而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去年平均收益为22%,夺得了百亿私募冠军。整体收益较高的主要原因是但斌投资了美国市场。

  当然,随着A股点位的不断下探,当前A股的估值吸引力已经比较明显。日前,外资大行近期密集发声,集体看好中国股市未来表现。

  你怎么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3
  • 2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