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任才8个月,知名券商研究所所长带头违规私自荐股!曾是最佳分析师
0人浏览 2024-01-06 13:26

  来源 | 财通社

  券商研究所的负责人,首先要做好卖方研究这种职责之内的工作。

  不过,现在竟然有知名研究所所长“沦落”到向客户私自荐股,不仅违规,也实在是太不体面,难道是行情不景气的原因?

  这一次,这位研究所所长因此收到了监管层的警示函,连带着公司也被责令改正。

  刘章明收监管函

  1月5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发布对刘章明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湖南监管局表示,经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过程中,存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前泄露证券研究报告内容和观点的情形。刘章明作为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部门行政负责人,对上述情形负有领导责任。

  公告还特别强调:同时,刘章明个人还存在向客户违规私自荐股的情形。

  最终,湖南监管局决定对刘章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被称作“消费一哥”

  资料显示,刘章明的履历非常光鲜,被称作“消费一哥”。

  Wind数据截图

  Wind数据显示,刘章明,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硕士,任职于方正证券,所长/部门行政负责人,研究方向为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全市场最年轻新财富上榜分析师之一,入行第三年新财富第四名,专注卖方分析师研究工作12年。作为研究团队骨干,曾参与安信证券研究所,天风证券研究所的创立、成长与壮大;擅长团队管理,擅长年轻分析师培养,曾经助理遍布产业、买方。2014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四名;2015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三名;2016-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19-2022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据此前报道,刘章明2011年进入卖方研究行业,先后在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安信证券研究所等机构担任分析师,被称为“消费一哥”。他于2016年正式加盟天风证券,任研究所副所长、商社行业首席分析师。2023年5月8日,正式入职方正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

  个别分析师“有样学样”

  研究所所长都向客户违规私自荐股了,难保手下的分析师“有样学样”。

  1月5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还同时发布了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湖南监管局表示,经查,方正证券在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存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前泄露证券研究报告内容和观点的情形;个别证券分析师向客户违规私自荐股;个别员工在未取得证券分析师资格情况下,未经审核公开发布研究观点,造成不良影响。

  湖南监管局决定对方正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方正证券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和人员管理,并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监管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