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4年黄金还能涨多高?
0人浏览 2023-12-29 09:35

  黄金23年前的今天价格处在252美元,现在达到了2060美元以上,上涨8倍,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房价上涨了30倍以上,二线城市基本在10倍左右,股市现在还是3000点徘徊,从抗通胀和稳定性来说,房地产要好于黄金,但不至于差距这么大,谁有泡沫一目了然,虽然从资产配置角度,房地产,黄金,股票都是不可或缺的。统计美股长期表现,可能要远远好于房地产和黄金,最差的是持有货币现金,长期经济增长依靠创造创新,也依赖信贷投放和适当通胀,从确定性角度看,当下黄金是不错的投资对象。

  2015年黄金最低1046美元,过去8年的时间内,有五年是上涨的,每次上涨幅度都超过8%,有三年下跌,最大下跌不超过3.6%,风险回报率非常不错,今年更是上涨超13%,时间对黄金来说非常友好。国内黄金在货币投放及人民币升值过程中,表现更佳,过去8年有7年上涨,最低上涨2.38%,最大上涨超20%,今年上涨超17%,这个回报率远超股市和房地产,放在任何一个不错的基金对比,也不逊色,其中一年下跌了5.13%,幅度可控,如果这是一只基金的话,夏普比率非常好,回撤小,回报不错,属于一只金牛基金了。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不管是20年如此,还是近十年也一样,黄金在资产保值和全球信贷投放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正处在关键时期,不管是地缘政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去安全化,还是货币走向,黄金都具备有利因数。近三年内黄金2021年下跌稍微多一些,也在可控范围之内,从1959美元跌到1676美元,接近300美元的波动,主要是2018-2020三年的持续降息结束了,未来货币预期发生了扭转导致提前下跌,真正加息的2022年波动也加大,先跌后涨,仅仅小幅度下跌,而今年是加息结束年,黄金反而上涨了,降息还没有到来,也许真到来了,空间和力度就没有那么大了。

  过去三年经历了新冠疫情,这也是一种全球性突发事件,打乱了供应链和人员往来,属于黑天鹅事件,当时全球股市大跌,黄金初期也大跌,之后美联储果断降息和投入大量的救助资金,美股走强,黄金提前反弹上涨。在进入加息预期和落实中的2021-2022年,本来应该有更大下跌空间的修正,却遇到了俄乌冲突,形成了全球对立和不稳定性的,避险资本对冲了下跌, 黄金跌势明显放缓,这种冲突本可避免,发生后的两年改变了世界格局,去产业链,能源格局重塑,地区联盟紧密度提高,各国看到了经济全球化逆流,货币并不自由,发展中国家,金砖国家开启去美元化进程,俄罗斯首当其冲购入大量黄金,中国央行,印度,巴西等都持续购入黄金,大幅超过了2015-2018年的整体水平,包括一些欧洲发达国家也是如此,央行购金成为了新一轮需求提振的关键,也导致黄金在美联储加息的2022年下跌非常小。沪金更是大涨,而到今天我们看到了中东地区局势不稳,巴以冲突,红海危机,结合美联储加息结束,降息预期升温,经济增长放缓,黄金进入上涨无人之境。

  2023年黄金累计上涨超13%,沪金上涨超17%,沪银上涨13%,原油下跌6%,国内对黄金的需求旺盛,是持续溢价的关键因数。今年年初黄金起步较高,探底空间很小,基本呈现螺旋式上涨格局。上半年一度认为加息结束了,反复持续的美联储加息超预期,导致波动加大,从3.5%的利率提高了超5%,美国经济数据较好,非农数据基本平均都在20万以上,失业率持续走低,现在比疫情前更低,消费数据也不错,近期可能出现了一些放缓,现在美国实现软着陆的概率很大,高达5%的利率也为明年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带来的冲击预留了足够空间,从利率过去10年的周期看,已经经历了两轮,第一轮是2018年的持续降息,现在这一轮加息,未来可能将是新一轮降息。在加息的2013-2015年,黄金大跌三年,加息结束后黄金持续反弹。2016-2017年全球经济都不错,美国很好,也就没有那么着急降息了,不过黄金依然是见底上涨的,2018年反而是因为贸易冲突导致一度下跌,逆全球化和降息开启叠加,黄金才真正进入加速上涨阶段,2019年上涨了18%,2020年上涨25%,最高接近30%,未来两年会怎么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