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大因素助力黄金上涨,现在适合投资黄金吗?
0人浏览 2023-12-21 09:48

  大家好这几天,黄金价格又出现了比较大的一个突破。昨天晚上涨到了2030以上,一度突破了2045附近。原油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但是也有所反弹。黄金最近的强劲,我们可以看到,1-10月份整个全球央行一直在增值黄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

  土耳其央行、哈萨克斯坦央行,包括俄罗斯央行、中国央行这些国家在纷纷的,甚至包括丹麦、荷兰这些央行都在增持。10月份、11月份可能增持的没有前面那么多,但是整体的平均水平还仍然处于高位,这就是全球不稳定性、全球博弈,以及未来的不确定性所造成的。

  另外就是可以看到,美联储的降息的预期正在持续的升温,春节期间可能不会,但是春节之后很有可能会发生。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购买黄金变得理所当然,在另外一个角度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黄金呢,每克已经达到了476。那么你在购买黄金的时候,可能会嫌得贵。其实我们再回头去看,黄金价格一直是往上走的。

  虽然他有时候也存在一些波动,但是想要他回到400块钱以下,380、370非常非常难。因为全球的流动性放水越来越多,所以黄金整体未来会突破500每克、550每克、600每克,甚至哪一天达到每克1000块钱,都是有可能的。只要大家对黄金的喜爱,没有发生改变,就不会有任何的变化。

  再看另外一个事件就是避险,现在中东地区,巴以冲突还在愈演愈烈,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也没有全面清理掉哈马斯。当然我们可以看到,哈马斯的声量越来越小了,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对于以色列所造成的冲击也越来越小了,反攻能力已经不存在了。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以色列正在按照自己的路线去不断的侵剿哈马斯。哈马斯只能是躲躲躲,包括他的高层也离开了卡塔尔,所以未来哈马斯一定是一个变得类似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这样的一个机构。

  那么他只能是躲在深山老林里面,后期他会不会面临一个被绞杀,甚至长期被跟踪,这是必然的。所以他的领导人一定会被清除掉,不过我们可以看到,胡塞武装开始对红海地区的船只,不管是来自哪一个国家造成了一定的干扰。胡塞武装的实力要远远高于哈马斯,有自己的正式的正规军。

  所以胡塞武装在冲击到红海的运输之后,带来了两大问题,第一个全球的运输成本,包括船舶以及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上升。也造成了一些船只,通过这个海域的时候,面临的一个不确定性风险,这个海域在全球的贸易当中接近15%的一个货物量,也影响到以色列的石油、天然气的运输。

  所以导致现在以色列提到如果美国不动手,那么以色列可能就会动手。综合来看现在美国在组织一个全球的联合部队,那么这个联合部队呢,就是在维护这个区域的稳定。如果组织联合部队之后,那么胡塞武装仍然是干扰或者通过无人机、通过导弹这个方式去冲击的话,可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美国会出手打击胡塞武装。那么这个时候的冲突又会扩大,这对黄金又会造成一定的利好,这种概率是存在的。

  从目前胡塞武装的行动以及它的喊量来说,它是有可能会造成这种不确定性风险的。所以美国过去在伊朗受到控制冲击他的时候,美国也打击了伊朗的海军。所以打击胡塞的海军,这是对于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我们拭目以待。

  从避险的角度,从美联储的利率角度,包括央行的增持的角度来说,三种利好构成了一个重要的方向,就是向上。好了,今天分享到此结束,再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