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百瑞赢收评:极限冰点!北上逆势抢筹?
0人浏览 2023-12-18 16:47

一、大盘

今天的市场,太难看了,直接极限冰点了!

4400余家个股飘绿,上涨不足800家,极致缩量,缩量萎缩不足7000亿,这场子直接凉凉了!

市场最差也就是这样了,至于2923会不会跌破,意义已经不大了,真想跌破,明天一个低开也就新低了;

更何况,今天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已经再创年内新低,上证新低还会远吗?

但骂归骂,市场还是有好的现象出现的,这里可以先盘点盘点;

首先,尾盘北上资金积极抢筹,最后半个多小时,净流入20余亿,跟内资砸盘346亿形成鲜明对比;

 

其次,短线市场已经超跌,4连阴后市场来到2923附近,再往下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底部区域,被动要变主动,应该要去找找机会了!

一句话,明天看修复反弹!二、板块

1、港口航运

在巴以冲突的背景下,红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也门胡塞武装一再宣布,他们将袭击与以色列保持贸易关系的货船,直到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袭击;

随着冲突事态升级,四大航运巨头暂停红海运输,航运“大动脉”苏伊士运河面临关闭风险;

受此影响,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来看,宁波远洋强势涨停,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安通控股等积极跟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航运概念是典型的消息刺激下的超跌反弹,对行情的延续性先持谨慎态度;

更何况,美国据称将联合多国建立红海护卫部队,航线未来恢复正常的可能性很大;

因此,今日高潮,不建议再行追涨,错过就错过,先以观望为主。

2、数据要素

数据要素迎来重大利好!消息面上,《“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出炉,国家发改委就此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受此消息提振,早盘数据要素相关个股一度积极表现,不那么正宗的恒大高新、星光农机两连板,湘邮科技、读者传媒涨停,龙韵股份、中科江南、德生科技等跟涨。

但鉴于指数表现一般,热点题材也被拖累,数据要素盘中无奈冲高回落,高光时刻只恨维持太短;

操作上,对这个方向,再有冲高,先以兑现为主,想开新仓等分歧后再说。

史静 证券编号:A0840621010003

免责声明:百瑞赢证券咨询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