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次冲击2920附近,底部已经不远
0人浏览 2023-12-18 15:38

  北证50上涨,其他指数都是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靠前,都已经创出近期新低,上证也进一步之遥,连跌4天,成交量持续维持稳定,属于阴跌行情,什么时候结束难判断,现在位置偏低不适合割肉操作。

  其实盘面也有两点,白酒龙头出现了企稳反弹信号,电力煤炭抗跌反弹,中成药部分上涨,黄金小幅修正,主要下跌的还是消费和金融地产,大市值下跌更多,半导体,材料,汽车配件这些之前涨幅较多的,近期都出现了修正,调整不少,网络传媒也开始了补跌,真正聚焦的热点不多,只是那些更抗跌而已。

  周末有很多利好消息,宏观更正面积极,包括成立平稳基金,科技支持等,微观更悲观,涉及到每一个个体还是其他,财政收入持续增长, 民营企业就业形势不好,裁员增加,利润下降较多,这是矛盾点,也是市场低迷所在,今年经济增长会不错,毕竟是放开后的第一年,明年在今年的基础上是否有不错增长很关键,发达国家第二年都要好很多。

  消费预期改善来自于收入变化,如果消费起不开,工业产出也会下降,产能将过剩,就业情况就难以改变,投资端想要大作为很难,我们基建黄金期已经过去了,旧城改造是不会那么快的,时间拉的也比较长,明年重点在于全球经济共振,全球需求是否起来,以及起来后产业链是否恢复正常,这才是关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