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金抗跌性明显,美股创新高,A股有望企稳上涨
0人浏览 2023-12-15 15:14

  我们可以看一下,截止到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出现了一波反弹,年初至今上涨了11.62%。这涨幅不小了,因为现在美元兑人民币年初至今也就上涨了3%,两者相加14.6%。看沪金主连的话,到目前为止是上涨了15.7%,溢价也就1%,已经非常接近了。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下跌了接近11%。

  白银的话,上涨了12%,大家可以看一下。但是呢,全球的白银价格仅仅只上涨了0.56%。说明白银在国内的人民币计价的波动幅度要大一些。从黄金现在运行的节奏看,特别是美联储鲍威尔讲话按时加息,已经结束了。并且降息即将到来,当然没有说的那么明白,如果说的明白的话,他就直接上涨了。

  黄金还是比较坚挺的,在全球的主要资产当中除了一些欧美发达国家的股市以外。整体来说是比较稳健的,今年来说的话,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并且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一根大阳线。今年涨了40%,从这根大阳线就可以看到,明年纳斯达克指数继续上涨的概率非常大。纵使它有回调,空间也不会太大。特别是出现大阴线之后,这种调整或者这种反弹,它幅度都非常的大。你要说明年的话,美国股票会不会出现下跌等等因素。

  你可以看到这一根2003年的时候上涨了50%,那么第二年的话,他的涨幅就比较小了。所以今年涨的那么大,明年还能不能涨这么大,这概率很小。那么只有2019年、2020年的时候大幅度放水,这两年出现了一个上涨,幅度比较大。

  但是很快我们会发现,连续大涨三年之后,就出现了一年的大幅杀跌的一个休整。那么一年大幅度杀跌之后,往往就意味着美国的股市将会迎来好几年的一个上涨。首先第一条,2022年它是一个加息转折之年,所以它下跌。

  今年是加息结束之年,所以先跌后涨。那明年肯定是上涨,包括后年都是一个降息的周期,再加两党之间的竞争。彼此为了经济的保障,还会继续上涨。但是它的涨幅能不能延续,这是存在一个不确定性。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的像标准普尔、道琼斯工业指数,现在正在追赶。

  包括最近这两天可以看到,道琼斯工业指数的上涨幅度和力度,包括角度都非常的快,速度也非常的快。他正在处在一个补涨,也是美国的工业的。但是美国还是以科技为主,这样一个主要的一个上涨的路径。

  日经指数今年上涨26%,台湾加权指数上涨25%。那么整体来说,这些股市我们可以看到波浪式上行。包括日本股市,我们再看一下台湾的股市,台湾股市今年的话,整体上涨的幅度也是非常不错的。但也和美国股票市场类似,出现了一波杀跌,但是很快又企稳反弹。它整体是呈现出一个螺旋式上涨。

  从2005年开始,包括它最低点也是在2008年之后,一直也是处在一个螺旋式上涨。这样的话,整个挣钱效应,或者说定投挣钱效应就会很明显。那么做的好的话,只要持续定投,我相信大家的收益率不低于巴菲特。但没有办法,现在我们的A股仍然活在3000点附近。这样的话,做定投难度就高很多了。

  难度就高很多而挣钱的能力就很差,那么现在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指数是下跌了21% 这已经不是第一年下跌了。去年就已经大跌了29% ,今年21%,也就是说两年已经下跌了50%。所以有些之后,我们看到有些基金腰斩了,那是很正常的。因为创业板指数都下跌的那么多,你如果他投资的是一些创业板的相关的公司的话那肯定。

  当然上证指数下跌幅度小一点,整体来说如果平衡的话,可能也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的一个回调。这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来看的话,上证指数整体来看,它的一个杀跌接近尾声。但是现在的接近尾声,什么时候能够企稳?很难预测。基本上无法预测。因为他需要救市。这两天,连续三天,都出现了冲高回落,明显处在抛盘。不仅仅是北向资金,内资资金也是存在这个压力。

  所以下周可能会挑战2930附近的压力,这个支撑的话破掉,这从技术面上可能会有一些压力。但是情绪面上更大一些,那么基本面和资金面上年底之前的话,整体的一个救市肯定还会存在。

  所以说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必要去过度悲观。这个位置的话,它起稳它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现在就看这个扭转的一个情绪。第一个就是我们的金融地产,第二个就是消费,第三个出口,这三重因素现在压力都非常的大。所以这是导致市场信心不足的关键。哪一个被扭转了,可能都是相互影响的。

  我们现在回到了这个黄金,黄金现在从日线级别上呢,已经起稳了。短期可能会有些震荡,立马上涨的概率也不大,所以它震荡整理之后,往上走的概率非常非常大。

  基本上将会沿着这个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向上推进,这个力度是比较清晰的。那么从高位回调到现在,包括在1978这个位置,那么基本上如果本周出现一根阳线,下一周出现一个稍微震荡,往上拉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整体来说,黄金价格呢,还是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避险。好了,今天分享到此结束,再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