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危机时刻,300亿对赌还剩24天!割肉万达电影,王健林能扛住吗?
0人浏览 2023-12-07 10:01

  随着年底300多亿的上市对赌协议“大限”将至,王健林最近是一刻也没敢闲着。

  今天一大早,万达电影就突然停牌,给出理由是要筹划控制权变更。到中午的时候,万达电影就发公告说,王健林等人要把自己万达投资51%股权卖给上海儒意。

  而今年7月份,上海儒意就曾经宣布过,以22.62亿元受让万达文化49%股权,那再加上这次万达投资的51%,这两笔一旦完成,万达系就彻底失去万达电影的控制权了,王健林的电影梦,就要彻底碎了。

  真是令人唏嘘啊,要知道这万达影业不仅寄托了王健林的电影梦,还是万达系里头为数不多的“优质资产”和“现金奶牛”。今年前三季度,万达电影的营业收入约113.47亿元,同比增加4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11.14亿元。之前,王健林还自吹自擂说万达电影是看不到天花板的。这么引以为傲的优质资产,就这么割肉卖了,说明一个问题,王健林是再次被逼到墙角了,这位前首富,现在也很缺钱了。

  其实早在王健林动万达电影之前的半年,万达投资就已经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900多万股,大刀阔斧的割肉回笼资金,可见资金紧缺的迫切程度。

  那老王这么急着割肉是为什么呢?其实过去这几年,老王一直在为了让万达商管重回二级市场四处奔走。

  但是上市显然没完成一个亿的小目标那么简单,先是在第四次递交港股ipo前夜被冻结约19.79亿元股权,12月4日,万达两家公司再次被冻结超2亿股权。

  屋漏偏逢连夜雨,摆在老王眼前最麻烦的事是,只剩24天,万达商管的第四份招股书就会到期,上市不成,万达很可能被要求提前偿还上述13亿美元的贷款。提前偿还贷款算了,更严重的是还要拿出300多亿,作为赔给投资人的股权回购款。

  而如今的老王,要拿出300多亿元恐怕也不是什么易事。随着上市对赌协议年底“大限”将至,他不得不开始做两手准备了:一面与战投谈股权回购延期,一面“卖卖卖”,疏解流动性。

  也唯有只有这样,老王才有可能在地产下半场,继续驾驭万达系这艘巨轮安全前行。否则,坚持了两年多的万达,也可能成为暴雷房企的一员。

  这个冬天,老王和万达商管的命运走向,一定程度上也折射了地产行业冷暖和信心。2023是王健林近年的关键一战,不过身负众多期望和行业关注的他也别无选择,只能咬咬牙挺身而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