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僧哥小智慧3:务虚比务实更重要
0人浏览 2023-11-26 19:04

  务虚比务实更重要!

  首先,理解一下“务虚”和“务实”这两个词语的含义。“务虚”通常指的是对于事情的原理、原则、本质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而“务实”则更注重实际的操作、执行和效果。

  那么,“务虚比务实更重要”这个观点,就是在强调对于事情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比直接动手去做,更加重要。就是俗话说的“想好了再去干”,没想好就动手干,干也白干。

  这个务虚的“想好了”,最重要的是先想好一件事: 为什么要干?

  这是心法,是发心,干这事儿的源动力,这事儿不解决,在干的时候一旦遇到困难、诱惑,就容易放弃,干不久,干不下去。所以,这是根,最重要。

  想好为什么要干之后,接下来再想这事儿的本质、原理,抛开所有非本质的东西,直抵内核,精简到不能再精简。这是道法,是方向,保证不走偏。

  然后再想,再想谁干?在哪儿干?什么时候干?也就是干这事儿的天时、地利、人和。这是偏虚一点的术法,保证这么做不出错。

  至于务实,那就分别是 谁怎么做? 在哪儿怎么做? 什么时候怎么做?

  所以呢,先务虚,后务实,因为只有当我们真正理解了问题的本质,明白了事情的原理,才能更好地去做这件事情,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否则,我们只是在机械地执行任务,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是否正确。

  此外,“务虚比务实更重要”,并不是说我们不要去做实际的事情,而是在强调在做事情的先后顺序,这样才能更好地去做这件事情,达到更好的效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