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成交额,只有五千亿了
0人浏览 2023-09-21 08:32

9月初,预判国庆假期前,A股成交额可能会缩到五千亿元的水平。

这不,今天就实现了。

A股,今天成交额5733亿元。

ST板块,今天有20只个股涨停。

烂市炒垃圾,可见市场行情低迷到什么程度了。

…………

8月以来上市的新股,有12只股票上市首日遭到融券卖出,大多与员工参与的战投股数接近。

其中:

“金帝股份“,被融券卖出470.1万股

“泰凌微”,被融券卖出448.6万股

“中巨芯”,被融券卖出646.7万股

“广钢气体”,最夸张,被融券卖出989.5万股

从涨跌情况来看,截止昨天收盘。这12只新股,自首日最高价全部收跌,平均跌幅-34%

德福科技、锴威特跌幅均超过-45%。碧兴物联,跌幅高达-73%。

编辑

股价砸低了,再买回来还劵,一套操作行云流水,玩的666。

《证券法》和《公司法》都有明确规定,限售股在限售期间,不得转让和流通。

让限售股,在二级市场通过“转融通业务”,以融券的方式卖出,这还不违规违法?

交易所制定的规则,已经违反了“法律”,造成了严重的不公平和漏洞?!

…………

其实,就算是堵上了“转融通”这个漏洞,依然还是有办法“绕道减持”。

是的,有朋友一定想到了,那就是“股份质押”。

咱们“假设”一个场景:我是某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一系列“操作”,公司终于在A股主板上市了。

上市3年后,现在公司市值100亿元。我持股60%,身价60亿元。

但因为公司持续没有分红过,根据现在的减持新规,无法减持。

公司啥样,我这个控股股东,最清楚。

这个时候,发布一个公告,公司即将转型最热的“人工智能”赛道。准备自筹资金,收购美国一家发展前景非常好的人工智能公司。

预估未来5年,该美国公司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预计到2028年,该公司每年的净利润将达到5亿美元。

然后,甩出来一堆美国那边的估值报告书、未来前景报告等等。

因为公司现金不够,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决定质押公司股份,先以个人名义收购。随后,再打包进上市公司。

并且承诺,把该优质资产卖给上市公司之时,作为控股股东的我,绝不赚取任何差价,平价转让。

受此消息刺激,公司股价猛拉7个涨停板,来到了200亿市值。

我这个控股股东,按5折的价格,把所有股份分别质押给20家券商,套现100亿元。

孩子早就在国外读书,家人也都过去照顾了。此时100亿元,以收购的名义汇入美国。

最终,我去美国洽谈收购事宜。

从此,了无音讯。

以上,纯属虚构。细节不重要,情节和过程,是完全可以操作的。

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把控股股东大比例质押个股,拉黑的原因。

当然,还有更黑的。控股股东花10亿收购一家公司,过2年打包一下,20亿卖给上市公司。

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

宁波的知名企业“银亿股份(000981)”,现在叫“山子股份”。当年实际控制人的操作……你们懂的。

…………

2023年9月20日(周三),A股数据:

大盘热度:33%

上证指数:-0.52% 上涨:1104

深证成指:-0.53% 平盘:201

创业板指:-0.77% 下跌:3972


涨停:18(过滤ST股)

跌停:10(过滤ST股)


北向资金:-35.40亿

主力资金:-181.32亿

昨成交额:6350亿

今成交额:5733亿(-617亿,-9.72%

…………

捷荣技术,今天再次涨停。

股价在创出阶段新高的同时,还创出了历史新高。

编辑
编辑
编辑

捷荣技术,30个交易日内涨幅+199.09%。对应的“深圳A指 399107”,30个交易日是-7.13%。

也就说,捷荣技术,已经触及30个交易日内,200%涨幅偏离值的严重异动。

无论如何,感谢“捷荣技术”里面的资金,敢于去做出这样的挑战。

这种挑战和测试,对整个市场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热度提升,都是有帮助的。

猜不到“捷荣技术”是会继续上涨,还是随时“噶”了。持有的朋友,还是以5日线为锚定点就好。

…………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15万汽车人大罢工。

他们要求把一周的工作时间缩短为4天(仍然发5天工资),且在4年内涨薪40%。

问一下,咱们中国有“工会”吗?

什么时候,咱们才能实现法律规定的,每天8小时工作制?什么时候,咱们才能取消违法的996、007?

…………

A股和欧美股市的区别:

人家把上市,作为公司新发展的起点。

咱们这边,很多公司老板把上市作为终点。就想着怎么抓紧卖掉股票,移民欧美。

这种股票,你敢长期持有?

所以,控股股东大比例减持的公司,也是要拉黑的。


2023年9月20日 15点19分

免责声明:任何观点,皆为交流探讨,不构成任何投资买卖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荐股、不建群、不加任何联系方式。但凡主动联系你的,都是骗子。

风险提示:任何投资者,在没有连续几年都能“稳定持续盈利”的能力之前,投入不要超过个人现金的“十分之一”,用“模拟资金”最好。切记切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一泻千里,再重新低!!!!!!!!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2023-09-21 10:52 2 回复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