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出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合作北京论坛
0人浏览 2023-08-15 10:46

7月25日,“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美好的盛夏中拉开帷幕。

主办单位

新华通讯社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承办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

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

中国经济信息社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新华社国金大厦管委会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化团结协作 汇聚增长合力”,旨在构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深化沟通的平台,促进经济、金融、贸易、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东易日盛家居集团董事长陈辉作为家居产业代表性人物受邀出席,并与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300余名政界、商界、学界与媒体界嘉宾围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金融创新、社会治理等发展问题展开交流对话。

领导致辞

新华通讯社社长

傅华

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致辞中表示,如何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现代化道路,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证明,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完全可以基于自身社会制度、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新华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新闻报道、智库研究和信息服务,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进步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

北京市市长

殷勇

北京市市长殷勇表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北京将更加注重合作创新,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加注重产业协作,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注重扩大开放,全面深化“两区”建设;更加注重优化服务,努力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把握新一轮科技变革和全球产业变革机遇,共同创造携手向前的美好未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林松添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为中国同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搭建更多民间和地方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平台,推动青年、智库、媒体等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增进人民友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民间力量。

数字中国 数装天下

资本视角下家居产业的发展机遇

7月25日下午,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上市公司发展合作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与会人士围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高质量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分享精彩观点,展示经典案例。

作为家装行业的龙头,东易日盛装饰集团则紧紧把握科技助力、金融创新的大趋势。

一、新经济环境下 大宗消费新机遇

家居行业对于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有着重要作用。家居消费与房屋“旧改”协同发力,可形成促消费合力;适老化改造将再度拓展家居行业市场空间。此外,年轻消费群体已逐渐成为家装消费的生力军。据陈辉介绍,新生代消费者的家装需求偏向于“个性化+整装”。

二、东易日盛上市之路对行业的借鉴意义

效率低、交付难、体验差是家装行业存在的三大痛点。“究其根源,还是由于家装行业生产力水平低下,家装企业本身的痛点都无法得到解决,更无法解决客户的痛点。

新经济环境下,只有坚定进行数字化变革才是求生之路。

东易日盛于2014年开始数字化转型,2015年建立家装行业第一个全景式数字化家装体系。此后,公司持续加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2017年公司创立真家科技,研发的3D云设计开创了人工智能设计的先河;2020年首次将预报价置入方案设计软件,全面升级为4D云系统。2022年,公司数装商业模式开始全面落地。在此过程中,东易日盛收购了邱德光设计、集艾设计等优秀企业,获得了万科、小米等企业的资金注入,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声望明显提升。

三、以科技为羽翼,探索消费新未来

对于家装行业而言,数字化到底改变了什么?

1.数字化全案家装:通过数字化系统和供应链体系的保障,将创意灵感与客户需求紧密关联

2.推数字化全案家装:通过木作全屋定制与家居设计的有机融合,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动工作前进的重要依据

3.数字化全案家装:以设计为核心,以价值为支撑点,为客户带来良好的家装体验,实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

上市公司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上市公司发展合作资本论坛上,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同资本、厚翼教育集团发起,由东易日盛、久银控股、天宇股份、迪森股份、广生堂药业、纳川股份、万丰奥威、立方数科、天士力医药、九州通、远东控股集团公司共同发起,上市公司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未来,东易日盛将同联盟企业一起,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为中国经济的稳健前行注入自己的力量。

东易日盛将“以科技为羽翼,探索金融创新,消费新未来”。

让我们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勇毅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