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19市场前瞻:考验此区间支撑】:
0人浏览 2023-07-18 15:42

  今日大盘低开-2.84点,最低3190.01(距离今日市场前瞻里所测下档第三支撑3189仅仅1.01点之差),最高3210.25,报收3197.82,收涨-11.81点,涨幅-0.37%,成交3073亿,量能继续微缩。

  盘面上看,陶瓷、超市连锁、一体压铸、汽车整车、Chiplet、农用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付费、出版业、数据要素、影视音像、国资云、信息安全等板块拖累于大盘。两市共23家个股涨幅超过10.0%(含)、涨幅超过5.0%(含)的103家,跌幅超过-10.0%(含)的3家、跌幅超过-5.0%(含)的65家,可见今日市场的亏钱效应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弱。

  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今日小幅低开,盘初一小时受恒指拖累一度跌近-20.0点,随后在券商带动下快速收窄跌幅并一度翻红,其后温和回落至收盘,最终收出了一根小阴线;虽然未能如期止跌反弹、但亦符合市场前瞻里“若开盘惯性低开,只要确保3202-2195区间不被有效击穿即可”的预期。日线上看,上证综指今日继续呈现出“价跌量缩”的建构,其MACD显示出日线级别的做多动能得以无限衰竭,意味着未来股指依然存在着日线级别的回踩诉求。60分钟线午后冲高回落且尾盘呈现出“量价双胜阳”的看跌技术形态,其MACD显示出60分钟级别的做空动作得以持续小幅衰竭,有利于迟滞未来股指60分钟级别的回踩力度与速度。30分钟线尾盘跌势有所减缓,其MACD显示出30分钟级别的做空动能得以无限衰竭,同时相应的DIF与DEA之间的间距亦明显收窄,有利于迟滞未来股指30分钟级别的杀跌力度与速度。15分钟线尾盘“增量过半阴”,其MACD显示出15分钟级别的做多动能的衰竭速度明显减缓,从而为未来15分钟级别的做多动能的重新凝聚提供了可能,有利于未来股指15分钟级别的止跌反弹、短期上行承压于MA34即3202.34一线。而5分钟线尾盘止住了回落势头并小幅反弹,其MACD亦显示出5分钟级别的做空动能得以持续小幅衰竭,有利于未来股指5分钟级别的企稳反弹、短期上行承压于3200一线。因此,就技术层面而言,上证综指7月19日若击穿3195防线将重点考验3189-3178区间的支撑力度;若盘中探底回升,须站稳3210,若能站稳3220自然是最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