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为云与汽车之家联合举办 “云上创新 智行未来”汽车技术高峰论坛
0人浏览 2023-07-10 17:48

7月8日,由华为云和汽车之家联合举办的“云上创新 智行未来——汽车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广东东莞顺利举办。汽车之家CTO项碧波、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以及来自车联网、出行公司和主机厂的嘉宾代表出席了论坛,多位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内容分享。

自2022年9月汽车之家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一直积极在生态场景建设、用户增长服务等技术领域开展多项合作。此次共同举办汽车行业高峰论坛,双方旨在聚焦云应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汽车智能化技术,分析智能汽车发展现状,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以为全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加速发展献策、助力。

项碧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行业正在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汽车品牌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在品牌影响力上均实现弯道超车,但在关键环节依然有很大突破空间。汽车之家作为成立18年的汽车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希望积极链接汽车消费者与产业链上下游,帮助汽车品牌在研发生产、营销和后市场服务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将与华为云强化协同联动,加强行业内技术交流,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汽车之家CTO项碧波致辞

胡维琦致辞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引领全球变化,华为云希望能够与汽车之家共同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发展思路。

 

image.png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致辞

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时代,汽车定制化生产正在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在汽车之家以《2023中国智能汽车发展趋势洞察》为主题的分享中介绍,到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突破5000亿,但智能化网联化真正融合与落地实践依然面临很多挑战,未来不论是汽车产品、服务体验,亦或是增值业务,都将更加以客户体验需求为导向。用户需求偏好方面,根据汽车之家研究院对6500个真实用户调研样本、1亿以上车型线索数据、6万多个车型配置数据的调研分析,年轻人更青睐高互动、体验佳、娱乐性强的智能座舱配置,而70后群体对主动安全系统保持高度关注。汽车之家表示,汽车品牌只有制定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需求,才能在激烈的智能化竞争中赢得主动。

华为云在《车联万物,云伴智行》主题分享中指出,中国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已经步入进阶发展期,智能汽车数字化、网联化对车联网提出新的要求,车联网平台的建设将成为竞争关键。如今车联网发展到智能服务阶段,主机厂与ICT厂商深度合作打造智能化服务的核心平台、整合数据资源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以及持续延展场景化智能应用成为当前阶段的核心发展趋势。

在论坛现场,汽车之家与华为云战略合作的又一创新成果落地,由华为云和汽车之家牵头,多家主机厂和出行公司共同组建的“汽车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接下来,各成员企业团队将凝聚优势资源协同创新,聚焦汽车智能化技术研讨,致力于以数据驱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汽车创新联合体”成立

作为2B和2C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提供商,汽车之家积极响应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面向消费者,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洞察用户,通过精细化运营驱动汽车消费需求增长;面向客户,已有一系列大数据和AI智能产品在行业落地,为主机厂、经销商和二手车商等广大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数智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创新生态圈,与华为、高德、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中汽协、贸促会等行业组织深化合作,发挥平台、数据和技术优势,推进中国汽车产业协同融合,打造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的“中国方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