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为你盘点两只优质低价的机械设备板块个股!
0人浏览 2023-06-07 13:29

机械设备本周涨跌幅:

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本周下跌0.59%,跑输沪深300指数0.88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23名;申万机械设备板块5月下跌1.11%,跑赢沪深300指数4.61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第8名;申万机械设备板块年初至今上涨5.86%,跑赢沪深300指数6.11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行业中排名第8名。机 械设备二级板块本周涨跌幅:截至2023年6月2日,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5个二级板块中,从本周表现来看,轨交设板备块涨幅最大,为4.66%。其他板块表现如下,工程机械板块上涨1.15%,专用设备板块下跌1.04%,自动化设备板块下跌1.54%,通用设备板块下跌1.59%。机械设备个股涨跌情况:截至2023年6月2日,机械设备板块上周涨幅前三个股分别为泰嘉股份、金自天正、*ST中捷,涨幅分别为23.80%、20.73%、18.92%。机械设备板块上周跌幅前三个股分别为百胜智能、山科智能、东杰智能,跌幅分别为16.06%、14.10%、13.52%。

自动化设备 :2023年5月,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同环比下降,制造业增速放缓。国产替代和人形机器人为目前自动化设备板块投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自动化设备产业链中国产化率明显和人形机器人产业链的细分领域。

建议关注:$汇川技术(300124)

公司通用伺服及细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前三,核心竞争力较强随着国产化率不断

提升,公司研发技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预计公司国内市占率将稳步提升,

公司业绩将加速增长。


工程机械:4月基建及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呈下降趋势,但国内各省开工率较高,房地产部分数据已呈回暖趋势。我们认为随着下游基建及房地产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升,将助力拉动工程机械需求。

建议关注$三一重工(600031)

此股国家定调稳增长,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下游景气度提升,有望拉动公司产品需求。公

司是行业及细分领域挖掘机龙头,业绩确定性较高。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

板块异动如何抓住重点,上等锦囊在此https://t.10jqka.com.cn/portfolioFront/detail.html?id=7087&specialLink=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1908001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