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交易没有秘诀,只有一致性的规则(强烈推荐)
0人浏览 2023-06-03 09:14

有经验的交易者会说,成功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勤奋工作、研究、规划、不断地学习等。正如许多企业一样,遵循一定的准则可以大大增加盈利的可能。在这里,我们探讨10个成功交易不可缺少的重要准则。


把交易当成一门生意

如果把交易作为一种爱好,那么你会发现交易的成本很高:对于交易者来说,只有不断地进行交易才能积累持续盈利的能力和经验,这对于爱好来说未免太过费时费力。如果把交易当做一个工作,却容易出现周一到周五天天辛辛苦苦工作10个小时,却两手空空没有赚到钱甚至赔钱的情况。所以说,把交易当做一种爱好或者一份工作都不太合适。一个很好的方式是把交易当成是一门生意。

和别的生意一样,交易产生开支、损失、税收、不确定性以及风险,所有的这些都必须被考虑在内。想要做好交易这门生意,良好的规划是必不可少的,交易者需要做好短期和长期的战略计划,并确定要交易什么以及要怎么交易等问题。


制定属于自己的交易计划

一个新的交易者通常很快就会领悟那句名言:“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首先,给交易制定计划,这个计划最好写下来,并且包括:入市时机、出市时机、资金规划等。一个好的交易计划通常是基于研究和测试的基础上形成的。虽然制定计划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并且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但是计划一旦制定下来就可以成为未来交易的准则,为日后的交易提供指导,避免盲目交易情况的产生。

接下来,便是根据制定的计划进行交易。要实现这一步也并不简单。根据计划进行交易,意味着要完全按照交易计划的指导进行每一步交易,不能和制定的计划有所偏离。偏离计划的交易即使赚了钱也不能称为好的交易,因为这可能在之后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坏结果。

那些偏离交易计划的交易通常是不理智的情感导致的,如恐惧、贪婪、急躁、过度自信等,也有一部分是由于操作失误。总之,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交易非常不容易,但是,只有在计划是花时间和精力,做出好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的前提下,才可能获得持续的盈利。


在能承受的范围内承担风险

虽然交易计划的制定都是为了挣钱,但是市场总是有赢有亏,总会出现最终是亏损的交易计划。所以交易者在制定计划的时候,要考虑到一旦亏损出现,亏损的幅度是否会对交易计划产生创伤,应该确定可承受的风险范围。你千万不能把孩子上学的钱、日常的生活费用来交易,因为如果不幸发生亏损,那么将会对你的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在交易时一定要注意。


利用技术提升优势

电子交易系统已经流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交易工具在不断改善和发展。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快,上网高速,纯电子化的交易市场等都给个人交易者带来了许多便利。其他的技术,比如交易自动化、研究工具的创新、基于历史数据的测试等都给交易者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手机交易软件的出现也使得买卖设置、订单输入等增加了很多了灵活性。

技术水平的短板容易让交易者处于劣势。交易是一个竞争性业务,所以说,能够掌握最好的技术,利用技术提高交易质量的人更有可能获得盈利。技术优势可以让交易者更有竞争力。


基于自己的研究制定交易计划

交易者在制定交易计划之前对于市场要形成自己的观点,这个观点最好比较理性,不带个人感情色彩。交易者最好不要太依赖别人的研究或者别人的建议,更不要让别人帮忙制定交易计划。因为,即使别人的交易计划盈利了也不代表这个交易计划适合每一个人,不同交易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此外,如果是别人帮忙制定的交易计划,由于交易者可能并不理解计划背后的逻辑,容易产生偏离计划的情况。


知道自己的退出时机

在进入交易之前,交易者应该有一个退出策略。这对于一个交易计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交易者会发现,合理的退出机制决定着交易的成败,不管一笔交易是何时入场的,平仓的时间决定了一笔交易的盈利或者亏损。退出机制非常重要,对于每一个交易者的交易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管理风险,保护资本

妥善管理风险并保护资本可以让交易者在交易中生存更久。交易者还应该避免持有太多的单边头寸。普遍接受的行业标准是单边头寸不要超过2%。一些资金量较小的交易者认为,对单边头寸的限制会限制他们的盈利能力。但是,如果他们不顾风险,那么有可能短时间摧毁自己的账户。

止损是风险管理的另一种方式。止损行为可以控制交易者每一笔交易的风险。我们都希望平仓的时候可以获利,但是事实并非都能如愿,所以说,当出现亏损时,止损措施可以限制亏损幅度,给交易者寻求下一笔交易的机会。


知道何时停止交易

第一,交易计划失效,比预期的测试中亏损更多。市场的变化、利率以及交易量的变化使得交易计划不能如预期进行,这个时候,交易者需要停止交易,重新评估交易计划。第二,交易者出现了情况,比如情绪问题、外在压力等方面。


接受你的亏损,但要从中吸取教训

尽管大多数交易者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但是却要经常面对亏损的情况。事实上,成功的交易者最注重的不是他们可以赚多少钱而是他们可以承受多少损失。在交易中遇到亏损是很正常的,并非每一个交易计划都能获得盈利。


保持全局观

虽然说每一个交易日的交易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专注于大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单独一个交易日出现亏损并不让人意外,而单独一个交易日出现盈利也不足以庆祝。把握全局,保持长期的盈利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把交易当做一门生意,那么重要的是累计利润。对于每一个交易日来说,如果交易者能够接受,输赢只是当天交易的一部分,交易者可以比较容易掌控自己的情绪。

设定一个符合实际的目标对于保持交易全局观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交易者的账户金额不高,那么预期丰厚的回报便不太合理。因为一个账户金额5000美元的账户盈利30%和价值100万美元的账户盈利30%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交易者也要认识到,那些获得非常丰富回报的交易者毕竟是少数。

同时,也要注意到,以上的有些规则是需要结合使用的。比如,把交易当做一门生意、建立交易计划、接受亏损、对交易保持全局观等需要结合使用。总之,能够善于利用以上规则,综合使用,可以增加盈利的可能性。

-End-

了解服务详情,可以点击下方紫金天风期货开户入口按钮,专属客服将和您联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