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利好!A股地产链全线暴涨,恒生科技涨近5%,李蓓割肉在黎明前
0人浏览 2023-06-02 16:04

今天关注A股两大重磅利好:

地产链全线暴涨

先来看国内的,青岛宣布新建商品房出售条件由网签满5年变更为3年,非限购区域首付比例首套最低调整为20%。



青岛这个是实锤的,今天下午还有媒体报道:管理层拟放宽地产企业三道红线考核,延长过渡期并放松杠杆限制。还有小作文说二线及以下城市要全线放开,这个就无处考证,反正每次经济不行的时候就会有各种救市小作文。


上周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的信心跌落到谷底,市场情绪极度悲观,消费、地产、建材、家电等和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都跌回去年了,不少个股更是创出新低。本周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再加上以上消息刺激,今天地产链、消费全线走强。



今天不仅仅是股市,股债汇商都有动作。具体来看,今天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强逼近2.74%,创出近期新高。可以看到,债市比股市更早对经济弱复苏完成了定价,近两周股市悲观的时候,债市已经对利空钝化了,今天国债期货大跌说明债市对复苏的定价在走强。



今天盘中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近300点,升破7.09,外资大幅买入85.34亿,外资是今天推动上证50上涨的主力。



除此之外,大宗商品也是暴涨。玻璃期货盘中涨停,纯碱期货大涨,铁矿石等黑色系期货也在走强。



说起纯碱,就不得不提李蓓了,李蓓五月份由于做多地产链暴亏,传闻是有资金知道了李蓓的头寸然后做空,这导致纯碱期货连续暴跌。本周纯碱等期货开始反弹,但李蓓出于风控的需要已经割肉了,


美联储6月或不加息

再来看美国,由于近期美国经济超预期,昨晚非农就业数据也大超预期,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定价概率在上升,但奈何美联储自己怂了。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联储应该在6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尽管通胀回落进程“令人失望地进行”,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周三表示,6月不加息将使政策制定者有时间评估数据,但不排除未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杰斐逊是一个中间派,他经常附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鲍威尔在5月加息后曾表示,政策制定者可以暂停下来,等待数据出炉,并根据不断变化的前景来做研判。


所以,即使昨晚美国小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但美元指数还是跳水了,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定价概率大幅下降。


此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天盘前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今晚将就债务法案的立法进行投票。


最后简单看下盘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1A0001)上证指数涨幅为0.79%,$创业板指(399006)创业板指涨幅为1.22%。虽然今天外资大幅流入,但还是缩量的,两市成交额为0.94万亿。


分行业来看,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房地产、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等行业领涨,国防军工、社会服务、传媒三大行业下跌。



今晚要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昨晚小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虽然美联储表态6月可能不加息,但太超预期也会有干扰。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