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Mysteel调研:全国独立电弧炉生产情况调查统计(2023年6月2日)
0人浏览 2023-06-02 08:54

本周我网统计的87家独立电弧炉钢厂(其中76家为生产建筑钢材的独立电弧炉企业)生产情况如下:

1、全国87家独立电弧炉钢厂平均开工率为62.53%,环比减少4.76个百分点,同比减少3.77个百分点。其中西北、华中、华南区域大幅下降,华东区域小幅下降,其余区域持平。

2、全国87家独立电弧炉钢厂平均产能利用率为45.91%,环比减少3.46个百分点,同比减少8.47个百分点。其中华南、华中、西北区域大幅下降,华东区域小幅下降,西南区域微幅下降,其余区域持平。

3、全国87家独立电弧炉钢厂日均粗钢产量环比减少7.00%。

4、76家建材独立电弧炉钢厂螺纹钢周产量减少10.28%,盘螺周产量减少3.19%。

5、全国76家建材独立电弧炉钢厂产品盈利情况如下:1.32%的钢厂微利,43.42%的钢厂持平(这其中部分因停产导致产品盈利情况持平),55.26%的钢厂亏损。

本周从数据上来看,全国独立电弧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降幅明显。主要原因在于从25日开始至27日,华南、华中及西北区域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和陕西等地的电炉厂因亏损原因进行停产检修,具体复产时间视利润情况而定。目前现货价格震荡下行,钢厂利润不佳,普遍处于亏损状态,加之需求不佳,订单量减少,且废钢存在难收情况,因此部分电炉厂缩短生产时间实行减产。从下周情况来看,华南区域两家钢厂有停产检修计划,时间未定。综合来看,预计下周独立电弧炉厂或开工率、产能利用率或继续下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