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民币破“7.1”了,告诉我们重要信息
0人浏览 2023-06-01 22:55


今天(6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44个基点,报7.0965。不过,就在周三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破7.1,越来越有逼近前期低点的味道了。

自4月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贬再贬。这与两大因素有关。

第一,美元大幅走强

美元指数从4月份开始一直在涨,现在达到104,虽然人民币不在美元的“一篮子货币”里,但美元毕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货币,美元涨,人民币多少都会跌。

第二,近期的经济数据并不是很乐观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只有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50%临界点。50是荣枯线,低于50意味着经济在变冷。

PMI被视为经济的先行指标,它连续3个月下降说明经济还处在探底阶段。

前不久,统计局也公布了其它数据,今年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0.6%。

今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5514亿元,同比下降6.2%。

也就是说现在的经济数据比较冷。楼市一直被视为是投资、消费的重要领头羊。楼市降温,投资也会跟着降温。今年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47482亿元,同比增长4.7%,这相比过去百分之十几、二十几的增速还差得很多。

楼市冷也会影响消费,中国人的资产主要就是房产,如果房价下跌就意味着个人的资产的缩小,眼见资产一天一天缩小,消费欲望就会降低,防御性存款就会增加,有了钱只存不花,最后很容易形成通缩。

所以如果要改变这种局面,保持股市稳定上涨、楼市回暖非常重要。A股熊长牛短的魔咒是时候要打破了!这是其一。

其二,人民币贬值虽然感观上不好,但适当的贬值其实有助于稳外贸、稳经济。汇率其实就是资金对外的价格,对内就是利率。当经济处于下行周期的时候,最好是从两方面下调,对内降准降息,稳定消费、投资。对外引导汇率下行,稳定出口这个基本盘。

现在汇率已经降了,在一系列经济数据较冷的情况下,我们相信,降准降息也会到快到来。

这将对股市楼市构成利好,下半年,A股应该会有一波反弹行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